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膺《財資》雜誌2007“中國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膺《財資》雜誌2007“中國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時間:2007-04-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繼《福布斯》全球500強及非國有中國上市企業第一名後再添光環,

 

榮膺《財資》雜誌2007“中國最佳治理公司”第一名

 

 

    4月26日,國際知名財經刊物《財資雜誌》(”The Asset Magazine”) 公佈2007年度 “公司治理獎”。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中國最佳治理公司” 第一名。這是中國平安在本月以“中國非國有上市公司第一名”排行榮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強之後,又一次奪取國際大獎,充分反映了國際金融及企業界對中國平安的普遍認可和良好評價。

   《財資雜誌》創辦於1999年,是亞洲和香港地區著名的英文金融月刊,其內容覆蓋有關亞洲地區的資本市場、財資管理、私人銀行等,讀者對象主要為國際企業、投資銀行、商業銀行、證券公司、金融機構、行業相關顧問機構的高級管理層。

    據悉,《財資雜誌》每年舉辦的“最佳公司治理獎”評選範圍涵蓋各類亞洲知名企業,在亞洲乃至國際金融市場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權威性。該獎的評選歷時六個月,通過問卷調研、上百家國際機構投資者投票、以及評委會對企業管理層進行特別提問三個階段,全面考察評估企業的治理規範度和公平度、資訊披露及時和透明度、股東權益、財會準則和監管機構規定遵守程度和風險管理機制完善程度。由此嚴格評選的年度最佳治理公司獎,是國際資本市場對企業認同程度的客觀、權威的體現。

   《財資雜誌》認為,中國平安因公司治理規範和較高透明度榮登中國區之首,其吸引多方評選者的因素,包括平安任命了三位獨立董事,使獨董數目達到7位元;平安國際化的治理標準、嚴格的監督和內部平衡機制能夠很好地確保企業得到精良專業的治理;而正在全面推行的問責機制也很好地確保了少數股東的利益。同時,發行A股前期,為協調兩地上市可能出現的監管規則矛盾,平安對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的相關監管規定做了細緻的對比分析和周詳的報告,很好地達到了多方面的監管規範要求。

    據介紹,在外資股東的幫助下,平安早在十年前就率先著手搭建國際標準的管理體系與公司治理。由第一家股份制保險公司到第一家由外資參股的保險公司,再成為中國第一家由企業法人持股的多元金融控股集團,在19年的發展過程中,中國平安規範的公司治理、國際化的管理團隊、領先的經營機制等一直為業內稱道。平安曾兩度上榜國際著名財經雜誌《歐洲貨幣》(Euromoney)“亞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並在2006年的排名中,名列亞洲公司第五,居中國區之首,同時在亞洲保險行業中拔得頭籌,成為亞洲最佳管理保險公司。

    本次評選活動共分為中資企業、香港企業及臺灣企業三個組別,其中入圍的中資企業共有6家,前三名分別為中國平安、交通銀行、華潤控股集團及大唐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