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膺“最具生命力企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膺“最具生命力企業”第一

時間:2004-11-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6年蓬勃發展,盡顯旺盛生命力  
     
    2004“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評選於11月27日在北京揭曉,中國平安以其成立16年來令人矚目的發展速度、優秀的公司治理結構、良好的風險控制能力獲得評委及公眾一致認同,被評為2004“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第一名。  
    在當日舉行的“2004·中國企業發展安全高峰論壇”暨“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頒獎典禮上,評委會認為:中國平安從16年前的年收入400萬多元,總資產5000多萬元的一家小公司起步,成長為年收入600多億元,總資產2000多億元的中國著名的金融品牌,體現了平安巨大的成長能力和發展潛力。組委會同時對平安為社會做出的貢獻充分認同,盛讚平安是一家“為客戶的生命和未來提供持續保障”的具有“強大生命力的公司”。  
    “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的評選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發起並主辦,中華工商時報、中全聯企業發展研究中心承辦,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等多家學術機構協力支援。該評選旨在發掘中國最具生命力、擁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企業並予以弘揚,樹立健康、穩定、持續增長的優秀企業典型,給更多的中國企業以啟迪和示範,以建立更為健康的企業運營機制,走向健康、基業常青的發展之路。  
    此次評選以企業三年的營業額所代表的成長率作為排名核心標準,綜合考慮其他諸如註冊資金、創始年份、品牌價值、產品市場佔有率、產品和服務的公眾知名度和良性影響力、企業治理結構、企業領導的公眾知名度、企業人力資源結構和員工忠誠度/滿意度、市場行銷體系、渠道忠誠度、企業危機防範系統、解決突發事件的措施、實例等決定企業發展安全的因素,通過問卷、網上調查、協會商會諮詢與推薦、重點訪問等,蒐集相關可比數據。最後,從有效數據中通過科學、量化的手段評選出來。  
    進入“中國最具生命力企業”前十強的還有招商銀行、一汽集團、國美電器、萬科、春蘭集團、正泰集團、青島鋼鐵、新希望集團和蒙牛等九家著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