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獲“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開發行”獎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獲“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開發行”獎

時間:2005-01-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IPO獲得持續好評  
中國平安榮獲“2004最佳日本非上市公開發行”獎  

    日前,國際知名財經媒體《亞洲財經》(《FINANCE  ASIA》)年度獎項揭曉,中國平安(2318.HK)榮獲 “2004日本最佳POWL(在日本非上市公開發行)”獎,這是中國平安繼獲得《投資者關係》雜誌(《IR Magazine》)“2004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資者關係獎”後獲得的又一個重要獎項,顯示該公司2004年度的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獲得資本市場及國 際財經界的持續好評,為中國海外上市企業贏得了榮譽。  
    作為亞洲金融市場最重要的資訊來源之一,《亞洲財經》每年揭曉的年度獎項都是亞洲金融界關注的焦點。此次評選的“2004日本最佳POWL(public offer without listing)”屬日本地區年度交易成就獎的範疇。據悉,在日本股票市場,國外公司的股票要銷售給日本人,就要申請非上市公開發行資格(POWL),並且只能通過指定銀行或證券公司購買,“2004日本最佳POWL”獎的主要評選標準就是基於國外股票在日本市場受歡迎的程度、IPO發行的成功與否以及後市的股價表現。  
    來自平安POWL的承銷商大和證券的資訊顯示,去年6月中國平安首次公開募股的過程中,在國際資本市場的總認購需求量為100多億美元,而其中約24億美元來自日本市場。作為全球資本市場至關重要的組成部分,日本投資者對中國概念的股票相當關注,而對平安股票的積極申購,反映了他們對平安經營前景的看好。據悉,在日本投資者眼中,平安是敢於在去年六月全球市場低迷期中上市的一支績優股,其上市之後逆勢而行的上升態勢,則為市場注入了一支強心劑。  
    據中國平安投資者關係部有關人士介紹,中國平安上市以來,被列入恒生H股指數和大摩中國指數,由於市場對平安股票的普遍看好,其股價保持穩步攀升,由上市交易當日的每股10.33港元到1月18日12.80的收盤價,漲幅約24%,超越了恒生指數和H股指數,優於市場整體表現。  
    據悉,2004年6月24日,中國平安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在全球發行集資凈額約為143億港元(未扣除承銷費及其他費用),成為2004年度香港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招股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