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獲CRM跨行業實施大獎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獲CRM跨行業實施大獎

時間:2005-03-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客戶關係管理再獲認可 
中國平安榮摘2004年度大獎 

繼蟬聯保險業最佳客戶關係管理(CRM)實施獎後,近日,中國平安再上層樓,在客戶關係管理最高級別獎項的評選中脫穎而出,榮摘2004年度“最佳CRM實施跨行業”大獎。 
“中國最佳CRM實施” 是由GreaterChinaCRM——大中華地區公認的CRM權威機構舉辦的年度評選活動。秉承一貫的中立性、國際化、專業性,今年的評獎在既有的17個“行業最佳”基礎上,設置了更高級別的“跨行業大獎”,設三個名額,僅限連續兩屆獲取“最佳CRM實施”的企業參與角逐。 
中國平安在2002、2003連續兩屆獲得“中國最佳CRM實施”稱號,因此自動獲取了參加“年度跨行業大獎”的入圍資格。經過層層篩選,平安最終與中國惠普、新浪網一同成為獲此殊榮的三家企業。據悉,“跨行業大獎”由CRM全球顧問任評委,從國際CRM的視角進行嚴格評審。從公開提名到網上投票,評審歷時6個多月,經過7個階段的篩選,評估標準涵蓋了“客戶”,“策略”,“人”,“流程”,“技術”五大模組,並以其中的17項度量標準進行了權重評定。 
中國平安人壽電話中心總經理陳如能表示,平安對獲此大獎深感榮幸,這是對平安過去客戶關係管理工作的肯定。平安今後會更加努力,更好地回饋和服務客戶。陳認為,平安在CRM方面的特色和優勢在於,關注跨部門的需求而非局限於電話服務,以客戶為中心而非以產品發展為中心。事實證明,平安在CRM方面的努力有效提高了客戶的滿意度。 
此次評選的評審團主席——GreaterChinaCRM 總裁李翊瑋先生也對平安給予了高度評價: “中國平安的案例得到了顧問們的一致認可,尤其是平安針對客戶的3A服務理念和95511全國呼叫中心運營模式給顧問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為一家保險公司,將其呼叫中心集服務中心、資訊中心、銷售中心於一體,並能始終如一在各項服務中貫徹其服務理念,這與平安高層的決策領導、內部流程的疏通優化、企業員工的積極配合、高科技技術的全力支援是分不開的。” 
據悉,CRM是由銷售、市場、服務、電子商務和呼叫中心這五個相輔相成的“功能應用組件”構成的行銷體系。中國平安及其全國客戶服務中心的標準化、統一性和規範化的服務理念,規範、完善、人性化的管理流程,在業內率先引入首問責任制服務,得到業內的一致好評。 
中國平安從90年代中期即開始實施CRM,基於“無論何時(Anytime)、無論何地(Anywhere)、無論以何種方式(Anyway),努力使客戶享受到滿意服務”的3A服務理念,形成了全國電話中心95511、專業理財網站PA18、門店服務中心和業務員直接銷售服務系統天、地、人三網合一的的CRM服務體系。作為CRM體系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平安95511於2000年在蘇州開通,目前服務遍及平安全國2000多萬客戶、20多萬業務員、700多個分支機構,是國內金融保險業中規模較大、技術含量高、受理內容豐富、業務功能強大的客戶服務中心,也是國內金融業中最早的統一集中受理式的綜合理財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