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擬申請公開增發A股及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擬申請公開增發A股及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

時間:2008-04-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擬申請公開增發A股及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香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或“平安集團”)1月18日公告宣佈,集團董事會已審議通過相關A股再融資議案,擬申請增發不超過12億股A股股票及發行不超過人民幣412億元的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中國平安表示,集團將通過此次再融資,進一步壯大資本實力,迅速做大做好做強,為廣大股東及投資者創造持續、穩健的投資回報。

公告稱,本次A股再融資採用公開增發股票和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的方式,並給予現有A股股東優先認購權。據瞭解,本次再融資將公開增發A股股票不超過12億股,每股面值1.00元,採用網上、網下定價發行方式,發行價格不低於公告招股意向書前20個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均價或前1個交易日的A股股票的均價。同時,中國平安擬在A股市場發行的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不超過人民幣412億元,債券期限為6年,每張面值人民幣100元,發行債券不超過4.12億張。本次發行所附認股權證存續期為12個月,行權比例為2:1,即每2份認股權證代表1股公司發行之A股股票的認購權利。

公告稱,本次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補充資本金、營運資金以及有關監管部門批准的投資項目,進一步貫徹其在國內、國際市場自身與外部增長的發展戰略。金融行業是資本規模高度相關的行業,隨著中國金融行業的成長,中國平安作為中國領先的綜合性金融服務集團之一,各項業務均處於高速發展之中。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總資產已達6,237.22億元(未經審計),較2006年末增長34.6%。各項業務的迅速發展,對公司的資本金規模、資本充足率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國平安表示,平安的戰略目標是成為國際領先的綜合性金融服務集團。經過20年的發展,集團在綜合金融方面已經積累了成功的經驗,初步建立起了保險、銀行、投資三大業務支柱,建立了集壽險、產險、銀行、資產管理、證券、信託、企業年金等多元金融業務為一體的緊密、高效、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平臺,構建了國際化的人才隊伍、管理機制和營運平臺,取得了良好的經營業績,為股東及廣大投資者創造了良好的投資回報。未來,中國平安將保持長期以來為股東創造價值的經營理念,並謹慎付諸實踐,公司將識別能從長遠角度鞏固盈利能力的業務領域,致力於尋找境內外投資發展機會,並有針對性的部署資本,實現技術領先與持續高速發展,朝著國際領先綜合金融服務集團的戰略目標前進。

中國平安相關公告請瀏覽香港聯合交易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