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成功完成首單股票交易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成功完成首單股票交易

時間:2005-03-0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票投資申請已獲中國保監會批准,並於3月9日成功完成了首單股票交易。 
去年10月,中國保監會頒布了《保險機構投資者股票投資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為保險資金直接入市掃清了政策障礙,而《關於保險機構投資者股票投資交易有關問題的通知》等相關規定的出臺,則為保險資金入市進入實質性操階段作鋪平了道路。 
據悉,早在幾個月前,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就已按照《辦法》的要求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制定了嚴密的風險管理辦法,建立了相關技術環境和操作流程,最近又完成賬戶、席位申請等準備事項,並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至此,中國平安集團已具備了股票交易的各項條件。中國平安保險集團的投資運作 資金運用一向以穩健著稱,首單股票交易成功完成,標誌著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票投資的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