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員工捐款百萬救災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員工捐款百萬救災

時間:2005-01-1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當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把平安員工的100萬元善款支票轉交給紅十字總會時,他同時轉交的是20萬平安人對海嘯災區的無私關愛。  
    東南亞的世紀大海嘯吞噬了15萬人的生命和數百萬人的家園,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同時引發了史無前例的國際大援助。在此次救援活動中,向來熱心公益的中國平安可謂是我國反應最為迅速的金融機構。災難發生後,平安首先啟動海外急難援助系統,首先向國家救援隊捐贈保險支援國家救援行動,而企業員工的百萬元金額集體捐款對中國紅十字會來說也是第一家。  
    據中國平安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介紹,平安早在海嘯災難發生之初就由公司工會發出了員工捐款行動倡議書,通過公司晨會、廣播、內部報刊等形式,廣泛宣傳,號召全系統員工捐善款、獻愛心。活動開展以來,從集團總部到全國各級機構,平安員工紛紛慷慨解囊,不少平安人表示,造成如此大規模死亡的毀滅性災難,是全人類共同的災難,大家應該伸出援手,互相救助。截止9日,平安的員工捐款行動歷時10天,共籌集善款100萬元,顯示了員工對救災活動的極大支援。  
    同時在9日晚的舉行的中國紅十字慈善晚會上,平安北京分公司購買了1000張門票,並以方陣形式參加了晚會,這既是對慈善事業的支援,也是對災區的另一形式的援助。  
    據悉,中國平安對公益慈善事業的專注淵源已久。早在1992年,該公司成立僅4年時間,就確立了“對股東負責,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社會負責”的企業使命。近年來,平安又在“企業公民”理論基礎上,構建並完善了以慈善與教育事業為核心的“企業公民行為模型”,作為公司經營管理的指導思想。平安認為好的企業如同社會的好公民,在注重企業經營的同時,還必須關注社會,回饋社會,賺錢養“民”。  
    平安多年來都以積極的抗災救援行動來踐行企業經營理念。1998年,長江流域大範圍發生洪澇災害,平安共募集善款245萬元,衣物近兩萬件;2003年非典肆虐期間,平安撥備1000萬元為戰鬥在抗非典第一線而殉職的醫護人員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人均約3萬元的保險教育金救助;2003年7、8月間,平安又向受洪災最嚴重的江蘇、安徽、河南三省災區捐贈230萬元人民幣,是淮河洪澇災害最大金額的企業捐贈。  
   平安的這些公益義舉獲得了社會公眾的高度評價和廣泛認同。平安是中國保險企業中惟一一家在2001年、2002年、2003連續三年當選“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的企業。2004年底,平安更憑藉16年來對慈善公益事業的出色作為,榮獲21世紀經濟報道、中歐工商管理學院聯合評選的“2004首屆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