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半年盈利增長強勁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半年盈利增長強勁

時間:2004-08-2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據中國平安(HK.2318)在港公布的中報顯示:公司上半年淨利潤達人民幣15.04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 25.8% 。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30元。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平安”或“公司”), (香港交易所股票編號: 2318) 8月25日在香港發布中期業績報告。公司上半年淨利潤為人民幣15.0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 25.8% 。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30元。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對平安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成功上后首次中期業績感到滿意。“2004年上半年公司各項業務按照計划穩定發展,業務品質明顯提升。尤其是公司成功地提高了保險業務的整體盈利能力,并提升了公司的交叉銷售效益。”馬明哲稱。 
    中國平安的盈利增長強勁,主要歸因于公司專注發展利潤較丰厚的期繳保費個人壽險產品,提升保單繼續率,改善財產保險的盈利能力,以及有效地控制成本等。中國平安上半年總保費收入為人民幣322.97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9.1%,主要由于公司竭力優化產品組合及提升利潤,以及策略性地控制利潤較低的銀行保險及團體保險等業務的增長。此外,中國平安亦致力于提升客戶服務質量,因此,截至2004年6月底止,個人壽險的13個月及25個月保單繼續率分別提升至88.5%及 80.8% (2003年分別為 85.7% 及 79.6%)。 
    在財產保險業務方面,中國平安亦致力規范核保及嚴格控制風險,使財產保險的賠付率降低到了72.6% (2003年上半年為73.7%)。在穩定汽車保險市場份額的基礎上,中國平安繼續大力發展非車險業務,這部分業務保費收入在平安整個財產險業務占比重于2004年上半年增加9.9%至人民幣19.58億元,與此同時,意外保險和健康保險產品保費收入由2003年上半年的人民幣0.31億元迅速增至2004年上半年的人民幣1.71億元。馬明哲認為,這一增長主要由于公司持續專注推銷該兩種產品及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 
    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以馬明哲為首的高層管理團隊向公眾發布了中國平安2004年下半年的經營目標:中國平安將致力于增加壽險及財產保險的整體盈利能力﹔推進后援集中建設及加強風險管理措施﹔改善客戶服務及增加產品種類以提供更有效的方案來滿足客戶需求﹔利用龐大的客戶基礎及多元化產品提升交叉銷售的收入。 
    馬明哲在發布會結束時說:“上述經營策略的最終目的是滿足中國保險市場迅速發展的需求。鑒于公司上半年所取得的卓越成績,我們對實現如招股書所述2004年全年淨利潤不少于人民幣27.60億元的目標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