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再融資計劃獲股東大會通過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再融資計劃獲股東大會通過

時間:2008-04-1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再融資計劃獲股東大會通過

3月5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公司」或「集團」 股票代碼:HKEX 2318;SSE 601318)發出公告稱,集團2008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在深圳召開,會議全部議案均獲得通過。

當日舉行了2008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2008年第一次內資股類別股東會議、2008年第一次外資股類別股東會議。參加臨時股東大會現場會議和網絡投票表決的股東及股東代理人共8934家,代表股份5,697,465,953股,約佔公司總股本7,345,053,334股的77.5687%。 

會議逐項審議通過了《建議就可能的A股配售授出發行A股的特別授權的決議案》等議案。其中,根據臨時股東大會的投票結果,《建議就可能的A股配售授出發行A股的特別授權的決議案》項下9項子議案均獲得92%以上贊成票。《建議申請在中國發行不超過41,200萬張附認股權證的A股債券的決議案》項下17項子議案均獲得93%以上贊成票。

公告稱,本次股東大會的召集與召開、出席會議人員的資格、表決程式和表決結果均符合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所形成的決議合法有效。

中國平安對廣大股東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深切感謝,公司表示,相關再融資議案獲得通過,表明廣大海內外投資者對中國的經濟增長、中國金融保險業的成長潛力充滿信心,對中國平安的持續穩健發展及前景看好。

中國平安表示,雖然股東大會的各項議案均獲得通過,公司仍將在充分考慮股東利益的前提下,根據市場情況慎重考慮再融資的時機、規模和市場的承受能力,並嚴格遵照相關法律法規完成操作程式。

中國平安表示,相信憑藉公司穩固的管理基礎,清晰的發展戰略,謹慎的財務準則,穩健增長的各項業務,公司一定能為廣大投資者創造長期穩定的回報。

相關公告內容,請登錄上海證券交易所查閱。

http://www.sse.com.cn/cs/zhs/scfw/gg/ssgs/2008-03-06/601318_20080306_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