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董事長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董事長

時間:2007-05-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青年才俊執掌中國第三大產險公司

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董事長

二零零七年五月八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2318.HK)宣佈,該集團旗下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EO)曹實凡正式卸任原職,調任集團副總經理。剛剛於1月10日升任平安集團副總經理兼財務總監的任匯川接掌平安產險“帥印”。此項人員更替已獲平安產險公司董事會批准,並獲中國保監會核准批復。

曹實凡現年51歲,於1991年加入平安,2002年到2004年任平安產險總經理兼CEO,2004年3月起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兼CEO,2005年6月起任董事長兼CEO。曹實凡執掌平安產險的幾年,適逢該公司業務發展和改革的關鍵階段,他嘔心瀝血,長期辛勤工作,率領產險團隊付出了艱苦卓絕的努力。期間,產險完善了銷售體制,加大大項目拓展力度,承保了嶺澳核電站、三峽永久船閘、上海金茂大廈等一大批國內外著名產險標的,使平安產險的市場影響力和保費規模大幅提高;同時,積極推動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架構改革、業務結構優化和新管道銷售平臺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經營業績繼續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2006年,在整個市場處於調整恢復期的環境下,平安產險實現跨越式發展,增速快於市場,市場份額穩中有升,並創下歷史最好利潤。這次調至集團負責新的工作,將在新的崗位上做出更大的貢獻。

任匯川現年38歲,是中國平安迄今最年輕的本土高層管理人員,也是該集團年輕管理團隊的典範之一。任匯川於十五年前加盟平安,從基層業務員做起,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他最初在中國平安產險深圳分公司業務部工作,因成績優越,獲提升到集團核心部門,任集團發展改革中心主任助理,參與策劃,並負責組織實施了平安第一例產險行銷體制改革,為產險銷售創新做出了有益嘗試。憑藉在基層管理崗位上的充分鍛煉和優異表現,2002年12月,任匯川晉升為平安產險公司副總經理,在產險領域積累了豐富的實踐及管理經驗。2004年,任匯川晉升為平安集團總經理助理兼財務總監,成功推行了中國平安財務企劃系列架構改革,搭建了財務內控管理平臺,並通過優化資源配置和成本集中管控,為保障公司利潤計畫順利達成起到有力支持作用。任職期間,任匯川還為平安成功在香港及內地資本市場上市,和深圳市商業銀行的成功收購做出了突出貢獻。

任匯川離開集團後,財務總監一職將由原平安人壽公司總經理助理兼首席財務執行官麥偉林接任。麥偉林是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資深會員(FCCA)、香港會計師(HKCPA),於2005年加入平安,此前曾任美國紐約人壽亞太區業務顧問、加拿大永明金融香巷區人壽保險公司資訊科技總監,擁有近20年豐富的保險業、財務經營管理經驗。

中國平安集團高層表示,平安此次人員變動屬正常人事調整,將有利於集團整體經營管理,以及產險業務的進一步發展。任匯川擁有在集團、產險公司不同管理崗位的豐富經驗,是出任平安產險公司董事長兼CEO的最佳人選,他與3月2日新任平安產險總經理的吳鵬組成了該公司新生代領導核心。平安產險高層管理團隊的更加年輕化、專業化,將使該公司更富於朝氣、創新精神和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