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總經理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總經理

時間:2007-03-0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任命產險公司新總經理

 

32,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601318.SH2318.HK)宣佈,旗下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任總經理吳鵬已正式獲得中國保監會的任職資格核准,此項任命此前也已獲得平安產險董事會批准。原平安產險總經理陳強由於個人原因不再擔任產險總經理職務。

 

現年42歲的吳鵬,原任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北區事業部總經理。吳鵬于1989年加盟平安,從平安產險業務員開始做起,歷任深圳平安人壽保險公司部門經理、分公司總經理助理、南京分公司副總經理、平安總公司壽險團體銷售部總經理、平安總公司產險協理、平安人壽副總經理,擁有豐富的保險從業經驗。

 

作為中國平安的創業“元老”,吳鵬參與了中國大陸第一批個人壽險行銷業務隊伍的組建工作。19955月,吳鵬參與組建平安南京分公司壽險業務系統,在短短三年時間裏,平安在江蘇的壽險業務從70名員工、年保費收入100萬元,發展到員工8千人,年保費收入12億元的飛躍發展。

 

吳鵬出任總公司產險協理(相當於現平安產險公司副總經理)期間,分管產品工作。他主持建立了產險客戶服務系統、產險產品利潤中心體系、以及車輛保險網上報價、核准系統,並大力推行產險三級機構管理模式的改革,顯示出較強的改革創新能力。在吳鵬調任平安人壽副總經理主持團險業務後,平安團險一舉扭轉了一段時間的虧損局面,實現了跨越式發展,連續兩年實現100%的業績增長。20049月起,吳鵬先後分管平安人壽西區事業部和北區事業部。在其帶領下,這些業務單位無論在綜合經營業績還是人力發展方面均實現了優異的發展。

 

中國平安高層表示:吳鵬從基層業務做起,憑著優良業績及開拓創新精神,一步一個腳印,逐步成長為平安高級管理團隊的一員,是平安自己培養的中青年管理幹部的典範。吳鵬18年的平安經歷,在產、壽險等不同工作崗位、不同層級的管理工作中積累了豐富的專業履歷,具備成熟的管理經驗和很強的業務開拓能力,是出任平安產險公司總經理的合適人選。

 

中國平安同時宣佈:原平安產險總經理陳強先生因個人原因不再擔任總經理職務。中國平安尊重他的選擇,並非常感謝他對平安產險業務發展及團隊建設所做的貢獻,並祝願他未來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新聞聯絡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電話:4008866338-623452 

手機:13751136097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