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人壽向全國客戶贈送《客戶權益手冊》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人壽向全國客戶贈送《客戶權益手冊》

時間:2005-03-3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您的權益  平安出力
——中國平安人壽向全國客戶贈送《客戶權益手冊》 

投保後,您了解自己的主要權益和保障嗎?出險後,您知道怎樣申請理賠嗎?中國平安人壽4月1日起推出的《客戶權益手冊》中,您將可以輕鬆找到答案。這是國內中資壽險公司首家向客戶推出的《客戶權益手冊》,是繼平安推出通俗化保險條款後又一項重要的客戶服務新舉措。 
據了解,此次推出的《客戶權益手冊》採用有問有答的內容設計,列明了客戶擁有的重要權利及容易忽略的一些重要事項,主要內容包括:閱讀保險合同時的一般注意事項、分紅保險特殊權益、智富人生萬能壽險特殊權益、保單維護時的注意事項、申請理賠時的注意事項和中國平安的服務網路,可以讓客戶清晰明了地了解和掌握自己的權益。從2005年4月1日起,凡是購買中國平安人壽分紅險、萬能險產品的客戶,平安的業務員都將隨新契約保單一起向客戶贈送一套《客戶權益手冊》。 
中國平安人壽董事長梁家駒介紹說,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消費者保險需求增長與保險知識匱乏的矛盾越來越突出。消費者如何選擇恰當的保險產品滿足自身的風險需要,如何清晰明了自身享有的客戶權益成為大家最關心的熱點問題。中國平安人壽《客戶權益手冊》的推出,對客戶及時了解自身擁有的各項權益,正確行使保險合同賦予的權力,恰當履行保險合同義務,以合理的方式維護自身的權益無疑有著重要意義。 
考慮到現今的分紅險、萬能險等新型保險產品設計較複雜,客戶理解難度較大且比較枯燥,《客戶權益手冊》還同時配發了VCD光碟版,光碟採用FLASH動畫形式,講述了平安保險代理人小趙和客戶張先生一家人的投保故事,客戶可以在平安小博士的引導下,通過生動活潑的案例,了解複雜的保險知識。 
無論是新契約100%回訪、全國百萬客戶大回訪,還是全國通賠的實現、保單通俗化的推出,中國平安努力為客戶提供標準化、差異化的基礎服務和豐富的高附加值服務,贏得了廣大客戶和社會各界的好評。這次再度為萬能險、分紅險客戶送上《客戶權益手冊》,是中國平安提升客戶服務品質的重要舉措之一。近日,在“首屆中國消費者(用戶)最喜愛品牌”民意調查中,中國平安被全國消費者(用戶)推選為“中國保險服務市場消費者最滿意最喜愛品牌”。這與中國平安長期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務及高附加價值服務,始終將“服務至上、誠信保障”作為企業重要使命密不可分。幫助客戶維護自身權益,中國平安將繼續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