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2007年度業績預增超100%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2007年度業績預增超100%

時間:2008-04-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2007年度業績預增超100%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八日,香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國平安”或“平安集團”)今日發佈2007年度業績預增公告,按國內會計準則計,預計公司2007年度全年淨利潤比上年度增長100%以上。

公告稱,2007年,中國平安保險、銀行及資產管理三大業務穩步發展,預計2007年度全年淨利潤比上年度增長100%以上。增長主要源於投資收益的提升、保險業務持續增長以及銀行、證券和其他資產管理業務利潤貢獻的大幅增加。根據公告披露,按2006年財政部公佈的企業會計準則進行追溯調整後,中國平安2006年淨利潤達人民幣73.42億元,按A股發行前公司總股本計,每股收益為人民幣1.19元。中國平安2007年度業績資料將在公司全年業績發佈時公告。

據介紹,中國平安各項核心業務指標於近年均保持快於市場水平的強勁增長,其盈利結構亦持續優化。隨著國內首屈一指的運營管理中心的投入使用,中國平安綜合金融的平台優勢開始顯現,交叉銷售成效顯著,在核心保險業務持續增長的同時,銀行及資產管理業務也實現快速發展,對集團的利潤貢獻佔比逐步上升。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的基本面十分穩健,不但擁有穩固的基礎及謹慎的財務,也具有清晰的戰略及強勁的增長動力。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的金融保險行業仍將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及較大市場潛力。中國平安將牢牢把握市場機會,全力加速自身及外部發展,加速實現公司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