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郭曉濤出任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 陳心穎辭任

新聞通稿

郭曉濤出任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 陳心穎辭任

時間:2023-09-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927-《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8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發佈公告稱,經審慎考慮和研究,公司董事會一致同意,聘任郭曉濤先生出任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自本公告之日起生效。

同時,公司董事會接受陳心穎女士因個人及家庭原因辭任本公司聯席首席執行官兼常務副總經理的請求。陳心穎將繼續履行上述高級管理人員職務至2023年12月31日,並將繼續出任公司董事。公司董事會對陳心穎在職所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郭曉濤任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
 
平安集團董事會任命集團現任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郭曉濤擔任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公告顯示,郭曉濤先生,51歲,獲得西安交通大學信息與控制工程學士學位、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郭曉濤先生於2019年9月加入平安集團,曾任平安產險常務副總經理,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在加入平安前,郭曉濤先生曾任波士頓諮詢全球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等職。
 
中國平安表示,郭曉濤長期在國際頂級顧問公司任職,擁有豐富的大型金融、醫療集團戰略轉型升級、數字化運營及改革、科技創新等領域的豐富經驗。2019年,郭曉濤入職平安,先後擔任產險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期間牽頭推動產險全面數字化轉型、集團人力資源經營改革及制度化建設等重要工程,展現出優秀的戰略領悟力和規劃能力、執行力和責任擔當,工作卓有成效,是集團重點培養的複合型高級潛力幹部。目前,平安正在持續深化「綜合金融+醫療養老」戰略發展,郭曉濤出任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將負責主導平安「醫療養老」戰略及科技業務相關戰略,同時分管保險事業群及相關成員公司。
 
 
陳心穎辭任高管職務繼續擔任公司董事
 
陳心穎於2013年加入平安,歷任集團首席信息執行官、首席運營執行官,於2018年起擔任常務副總經理、聯席首席執行官。加入平安前,陳心穎曾任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
 
中國平安表示:10年在職期間,陳心穎深度參與平安科技戰略規劃升級,大力發展基礎科技、應用科技與數字化轉型相關工程,推動平安從綜合金融公司轉型成為「金融+科技」公司,在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專利領域躋身全球前列。同時,陳心穎深度參與制定並推動了平安壽險的改革及醫療養老戰略。作為過去三年平安壽險改革的重要參與者和執行者,陳心穎大刀闊斧推動「4渠道+3產品」改革,改善代理人隊伍結構和業務品質,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道路,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效,為公司長期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醫療養老戰略正在逐步推動實施,將進一步鞏固平安在綜合金融領域的競爭優勢,也將成為平安未來新的增長源泉。2019年,陳心穎被授予中國政府「友誼獎」,同年入選《福布斯》雜誌全球100位最具影響力女性榜單,並於2021年被《財富》雜誌評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第二位。
 
陳心穎表示:「2013年加入平安,這10年是平安給予的廣闊平台和大量機會,讓我在工作中得到鍛煉,不斷進步。過程中,我要感謝平安的各位同事給予我很多支持與幫助,尤其重要的是馬明哲董事長對我的長期栽培、指導和提攜。馬總是我的恩師,是我人生重要階段的職業導師。他的言傳身教,讓我終身受益。平安也讓我和馬明哲董事長、平安管理層以及全體團隊建立起深厚的友誼,離開平安是非常不捨的決定。作為一名新加坡人,這些年我長期在海外工作,需要我對今後的工作、生活安排做出一定調整。平安是一個管理成熟、運作良好的平台,人才培養機制也非常完善,很多優秀的同事,都能夠勝任相關工作。相信在馬總的帶領下,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馬明哲董事長也表示:「感謝Jessica對平安的長期努力和貢獻,她是平安的朋友。」
 
孫建平任平安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
 
同日,平安宣佈,由平安產險董事長孫建平接替郭曉濤出任集團首席人力資源執行官。
 
中國平安表示,孫建平早在1988年公司誕生當年即加盟平安,是公司的創業元老之一。孫建平從保險業務員基層崗位開始,一步一個腳印,逐步成長為公司的高級管理幹部。孫建平不僅保險業務專業水平精湛,在人力資源管理上也具有豐富的經驗,在人力資源改革創新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績。在孫建平的領導下,平安產險在經營保持穩健發展、市場地位穩步提升的同時,大刀闊斧推進人力資源改革,包括推動幹部年輕化、幹部輪崗制度、幹部跨系列、跨專業培養制度等,培養了一大批專業優秀、德才兼備、業績突出的高潛人才,輸送到了集團總部和成員公司。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擁有成熟的公司治理,完備的經營管理決策機制和健全的人才培養體系。目前公司的戰略路徑清晰、財務基礎扎實,壽險改革取得顯著成效、金融主業保持穩健增長。在董事長馬明哲的帶領下,公司將持續深化「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並行、科技驅動戰略,不斷鞏固綜合金融深度協同優勢,牢牢抓住金融保險業務的升級週期,把握醫療健康養老生態的發展機遇,進一步打造國際化、專業化、年輕化的人力經營平台和人才梯隊架構,積極迎接新時期的重大機遇和挑戰,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的長期穩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