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世界銀行宣佈「私營部門投資實驗室」創始成員 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成為中國企業唯一代表

新聞通稿

世界銀行宣佈「私營部門投資實驗室」創始成員 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成為中國企業唯一代表

時間:2023-07-1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713-世界銀行於7月10日宣佈其「私營部門投資實驗室」的15位創始成員名單。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憑藉其在商業、科技和金融領域的專業知識、領導力及成功經驗,成為該實驗室唯一一位來自中國企業的創始成員。

世界銀行於上月宣佈成立「私營部門投資實驗室」,旨在聚焦並探索可實施和推廣的有效調動資本的具體方法,包括改進融資結構、平衡和分配投資者風險、重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等,繼而更有效地調動資本,吸引更高水平的私營融資,從而在實現氣候目標、管理氣候變化風險和減貧治理等方面取得長遠進展。該實驗室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工作,初期重點是擴大可再生能源和能源基礎設施領域的轉型融資。
 
陳心穎表示, 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加入世界銀行『私營部門投資實驗室』。在中國平安35年的發展歷程中,公司長期投身於『三村工程』項目,積極為中國鄉村的產業振興和發展、鄉村教育、鄉村醫療等領域提供公益幫扶和金融支持。中國平安還持續推動綠色金融、普惠金融,積極協助社區管理與氣候有關的可持續發展問題。我們相信,私營部門可以發揮切實的作用,推動實現氣候目標,並能夠有效地管理氣候變化的風險和解決貧困問題。
 
實驗室的其他核心創始成員包括來自安盛集團、貝萊德集團、滙豐銀行、麥格理集團、皇家飛利浦公司、渣打銀行、淡馬錫集團等的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
 
35年以來,中國平安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充份發揮公司「綜合金融+醫療健康」優勢,積極推進「三村工程」及「保險、金融、醫療三下鄉」項目。截至2022年底,中國平安累計投入人民幣771. 53億元資金扶貧及幫扶鄉村產業發展。同時,中國平安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深化綠色金融工作。截至2023年3月末,中國平安綠色投融資規模達人民幣3,084.49億元,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人民幣1,741.12億元,綠色保險原保險保費收入約人民幣65.6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