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十度蟬聯「亞洲最受尊崇企業」攬獲《機構投資者》七項大獎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十度蟬聯「亞洲最受尊崇企業」攬獲《機構投資者》七項大獎

時間:2023-07-0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76-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在國際權威金融媒體《機構投資者》雜誌主辦的「2023亞太區(日本除外)最佳管理團隊」評選中,從1,600多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最受尊敬企業」稱號,這是中國平安連續第十年獲此殊榮。

此外,公司董事會獲評「最佳公司董事會」、集團總經理兼聯席首席執行官謝永林、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獲評「最佳首席執行官」。其他殊榮包括「最佳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最佳投資者關係方案」、「最佳投資者關係團隊」及「最佳投資者關係專才」,彰顯資本市場高度認可中國平安在董事會治理、管理團隊戰略執行、ESG戰略與實踐,及投資者關係方面的出色表現。
 
《機構投資者》雜誌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金融雜誌之一,其每年發佈的「最佳管理團隊」評選只有經過認證的金融行業人士才擁有投票權,被資本市場認為是最具權威性的榜單之一,其排名結果也成為全球投資風向標,受到買方投資者及賣方機構的認可。此次共有6,474名投資機構、投資組合經理和分析師參與評選,根據多個核心指標包括財務披露、首席執行官、ESG、投資者服務與溝通表現等,對18個行業的1,608家公司和2,504位個人進行投票評分。
 
中國平安董事會重視公司戰略的前瞻性、引領性和準確性,在公司管治方面持續採用全球最佳實踐模式,追求長期及可持續發展,捕捉未來增長機遇,為股東、投資者和其他利益相關方創造可持續價值。集團堅守金融主業,深化「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並行、科技驅動戰略,為客戶提供「省心、省時、又省錢」的服務體驗。得益於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礎,中國平安一直保持穩健的增長步伐。2023年第一季度,集團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人民幣413.85億元;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383.5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8.9%;年化營運ROE達18.8%。截至2023年3月末,在中國平安近2.29億個人客戶中,有超64%的客戶同時使用了醫療健康生態圈提供的服務。
 
公司重視股東回報,致力於保障投資者利益,持續提高現金分紅水平。2022年全年股息為每股現金人民幣2.42元,同比增長1.7%;過去五年的現金分紅總額年複合增長率達9.8%。
 
此外,中國平安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挑戰和機遇,充份發揮綠色金融作用,助力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截至2023年3月末,中國平安綠色投融資規模約人民幣3,084.49億元,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約人民幣1,741.12億元;2023年第一季度綠色保險原保險保費收入約人民幣65.65億元。在資金扶貧及幫扶鄉村産業發展方面,截至2022年底,中國平安累計投入人民幣771.5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