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入選標普全球《可持續發展年鑑(中國版)》 唯一獲得ESG評分最佳1%表彰的保險公司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入選標普全球《可持續發展年鑑(中國版)》 唯一獲得ESG評分最佳1%表彰的保險公司

時間:2023-07-0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75-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憑藉在可持續發展議題和ESG實踐上的長期卓越表現,在近1,600家中國企業中脫穎而出,入選標普全球(S&P Global)《可持續發展年鑑2023(中國版)》,並成為唯一獲得「中國企業標普全球ESG評分最佳1%」表彰的保險公司。

標普全球可持續發展評估(「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或「CSA」)團隊根據既定的方法學,對2022年CSA中被評估的近1,600家總部位於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公司進行嚴格篩選,最終88家來自44個行業的公司入選《可持續發展年鑑(中國版)2023》。其中12家企業獲得「中國企業標普全球ESG評分最佳1%」表彰,中國平安是獲得該表彰的唯一保險公司。
 
自2008年以來,標普全球每年發佈《可持續發展年鑑》(「Sustainability Yearbook」),旨在識別並表彰各個行業基於CSA而獲得的標普全球ESG評分最佳的企業。該年鑑持續受到全球企業及各利益相關者的高度關注。今年標普全球在全球《可持續發展年鑑》的基礎上首次推出了《可持續發展年鑑(中國版)》。
 
中國平安持續深化「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並行、科技驅動戰略,為客戶提供「省心、省時、又省錢」的服務體驗,助力公司業績實現穩健增長。集團ESG核心理念和標準全面融入企業管理,結合業務實踐,構建科學、專業的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國平安綠色投融資規模達人民幣2,823.63億元,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達人民幣1,820.89億元;2022年全年綠色保險原保險保費收入達人民幣251.05億元。
 
資金扶貧及幫扶鄉村產業發展方面,截至2022年底,中國平安累計投入人民幣771.53億元,在全國援建119所平安希望小學,累計招募超過一萬名支教志願者,支教服務時長總計超37萬小時,在1,039所智慧學校落地實施青少年科技素養提升計劃,培訓鄉村教師14,110人次,惠及31萬餘名鄉村學生。
 
憑藉在ESG方面的卓越表現及完善的風險管理,中國平安獲得MSCI ESG評級A級,位列綜合保險及經紀行業亞太地區第一位;獲得Sustainalytics ESG風險評級「低風險等級」,中國內地保險業表現第一;獲得全球碳信息披露項目(CDP)氣候評級A-級,為中國內地金融企業取得的最高評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