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全球資管500強出爐 平安資管位列第36位

新聞通稿

全球資管500強出爐 平安資管位列第36位

時間:2023-07-03   【字體:       

 香港、上海,202373-歐洲知名出版集團「歐洲投資與養老金」(「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或「IPE」)發佈2023全球資產管理公司500強榜單(IPE Top 500 Asset Managers 2023)。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旗下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平安資管」)以管理資產規模人民幣4.37萬億元位列全球第36位,較去年排名上升了9位,並在中國資管機構中排名第2位。

今年是平安資管連續第4年上榜,連續3年進入榜單前50強。平安資管作為中國領先的保險資產管理公司,始終堅持價值投資、長期投資理念,多年來致力於為保險資金及國內外機構投資者提供專業的資產管理服務和一站式解決方案。截至2022年12月末,平安資管受託管理資產規模達人民幣4.37萬億元,第三方資產管理規模超人民幣5,100億元。
 
IPE是專注於機構投資者和養老金管理的國際專業媒體機構,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每年通過市場公開數據梳理發佈全球資管500強等權威榜單,在全球機構投資者和養老金運營機構中頗負盛名。本次進入榜單前十的機構分別為貝萊德、先鋒領航、富達、道富環球、摩根資管、高盛資管、資本集團、東方匯理、品浩(「PIMCO」)、紐約梅隆。中國資管界有超過40家公司參與了本屆榜單,包括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泰康資產管理等。
 
平安資管表示,公司將持續秉持「以客戶為中心,做長期正確的事」的經營理念,不懼市場風浪,堅持長期穩健發展,積極發揮保險資管公司能力優勢,把握中國大資管行業的發展機遇,努力對標國際頂尖的資產管理公司,當好中國保險資管行業的領頭羊、中國資本市場的長期投資者,以及實體經濟發展的助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