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福布斯全球2000強發佈 中國平安位列第16位 全球金融企業第7位

新聞通稿

福布斯全球2000強發佈 中國平安位列第16位 全球金融企業第7位

時間:2023-06-12   【字體:       

 香港、上海,202369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 美國《福布斯》雜誌於6月8日發佈了2023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Forbes The Global 2000),得益於營業收入、利潤、資產規模、市值等各項指標的穩健發展,中國平安位列全球第16位,較2022年上升1位;在全球金融企業中排名第7位;在全球保險企業中位列第2位;在上榜的中國企業中位列第5位。

《福布斯》雜誌每年評選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名以營業收入、利潤、資產和市值的綜合評分為依據。根據2023年榜單,排名前5名的中國企業分別為: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及中國平安。其中,中國平安榜單期內的營收為1,663.7億美元,利潤126.4億美元,資產15,984.9億美元,市值為1,385.6億美元[1]
 
2022年,中國平安持續深化「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並行、科技驅動戰略,為客戶提供「省心、省時、又省錢」的服務體驗,以數字化經營持續賦能金融主業,助力公司業績實現穩健增長。2022年,中國平安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1.11萬億元;歸母營運利潤人民幣1,483.65億元,總資產人民幣11.1萬億元,個人客戶數近2.27億,互聯網用戶超6.93億。
 
中國平安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推動綠色金融工作。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國平安累計投入逾人民幣7.89萬億元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護航「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規劃;截止2022年底,平安綠色投融資規模達人民幣2,823.63億元,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達人民幣1,820.89億元;2022年全年綠色保險原保險保費收入達人民幣251.05億元。
 
集團堅持樹立可持續發展理念,持續吸納國際化標準治理經驗,將ESG核心理念和標準全面融入企業管理,結合業務實踐,構建科學、專業的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憑藉在ESG方面的優異管理表現,2022年中國平安MSCI-ESG評級獲A級,位列綜合保險行業亞太地區第一位。
 
集團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助力實現共同富裕。中國平安創新開展保險、金融、醫療健康「三下鄉」項目,充分發揮公司「綜合金融+醫療健康」優勢,精準發力鄉村振興。截至2022年底,中國平安累計投入人民幣771.53億元資金扶貧及幫扶鄉村產業發展,在全國援建119所平安希望小學,累計招募超過一萬名支教志願者,支教服務時長總計超37萬小時,在1,039所智慧學校落地實施青少年科技素養提升計劃,培訓鄉村教師14,110人次,惠及31萬餘名鄉村學生。
 
中國平安表示,成立35年來,公司始終堅持「以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使命,以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的立業初心和最高追求,公司將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充分發揮在金融、醫療和科技優勢,全面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深入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實現社會、客戶、股東、員工的價值最大化而不懈奮鬥。
 
[1]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使用截至2023年5月5日為止最近12 個月的可用財務數據來計算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