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 平安資管:中國老齡化社會引起大眾關注養老金投資,料將成為資產管理領域下一個重大機遇

新聞通稿

平安資管:中國老齡化社會引起大眾關注養老金投資,料將成為資產管理領域下一個重大機遇

時間:2023-05-24   文章來源:中國 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524日-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平安資管」)副總經理張劍穎於5月11日出席由《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在新加坡主辦的「亞洲資產管理之未來」(Future of Asset Management Asia)活動。她在其中一個論壇上表示,中國資本市場充滿機遇,歡迎更多高水準的資產管理人共同推動市場發展。
 
平安資管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公司」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的成員,致力於為國內外機構投資者提供專業的資產管理服務,助其長期投資中國市場。
 
張劍穎表示:「中國市場潛力巨大,對高水準的資產管理人參與市場發展持非常開放的態度。我們期望與頂尖的資產管理同業一起攜手促進國內資本市場的高質量發展。國內資本市場前景廣闊且充滿機遇,相信未來會與全球性的資產管理公司有更多合作,而非競爭。」
 
養老金市場將成為資產管理領域的「重大機遇」
 
張劍穎表示,在岸投資方面,中國社會迅速老齡化對於國內的資產管理者而言是一個不斷增長的巨大發展機遇。根據內地官方預測,到2035年,中國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將超過20%。中國的65歲以上人口從7%增長到14%僅需22年,呈現加速狀態。張劍穎表示,大眾需要未雨綢繆,盡早考慮為退休生活提供財務保障,「這為資產管理行業提供了重大機遇」。
 
2022年11月,繼政府養老金和僱主計劃,中國宣佈實施個人養老金計劃,超過2,400萬個人養老金帳戶已經開通,但公眾對養老金產品的理解仍有待提升。張劍穎表示:「養老金市場的巨大潛力促使資產管理者在投資者教育和推廣養老金產品上下更多功夫。」
 
中國資產管理行業將更為重視投資者教育與售後服務
 
去年,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就加速推進公募基金行業的高質量發展發佈了指導意見,鼓勵長期投資行為,堅持摒棄短期導向投資。張劍穎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反映投資者教育和投資售後服務將成為國內資產管理業的又一工作重點。」
 
這個導向與平安資管專注為長線、大規模資金提供的服務不謀而合。平安資管的投資者教育服務包括定期提供國內資本市場觀點、深度報告、投資帳戶績效評估,並定期舉辦投資論壇,以幫助投資者瞭解中國資本市場的最新發展。
 
平安資管是中國最大且最具影響力的機構投資者之一。作為中國最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公司為國內外機構投資者提供專業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客戶包括主權財富基金、養老金、保險公司、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等。根據《歐洲投資與養老金》(Investment & Pensions Europe)提供的資產管理規模數據,平安資管在亞洲排名前三,在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中排名前50。截至2022年底,平安資管的受託資產管理規模達到人民幣4.37萬億(6,37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