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連續七年蟬聯Brand Finance「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連續七年蟬聯Brand Finance「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

時間:2023-01-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3119-知名品牌價值評級機構Brand Finance在達沃斯全球經濟論壇上發佈了《2023年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單。2023年度,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以品牌價值447億美元,位列全球品牌價值榜第30位、全球金融企業第5位,連續七年蟬聯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
 
深化「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驅動戰略,實現經營業績穩健增長。2022年,面對國際環境錯綜複雜、全球經濟環境持續動盪、國內疫情反覆等多重挑戰,中國平安堅定不移地推動壽險業務高質量改革轉型,持續鞏固綜合金融優勢,建構「管理式醫療模式」,為客戶提供「省心、省時、又省錢」的消費體驗。2022年前三季度,集團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人民幣1,232.8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8%;年化營運ROE為19.9%;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764.63億元。
 
綜合金融戰略帶動業績穩步增長,改革創新推動業務高質量發展。截至2022年9月末,中國平安個人客戶數量近2.28億,較年初增長2.6%,客均合同數較年初增長1.7%至2.96張。2022年前三季度,平安壽險持續推進「產品+渠道」改革,代理人人均新業務價值較去年同期提升超22%,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實現營運利潤人民幣864.8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7.4%;平安產險原保險保費收入達人民幣2,220.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4%,綜合成本率保持在97.9%的良好水平;平安銀行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8.7%至人民幣1,382.65億元,淨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25.8%至人民幣366.59億元。
 
醫療健康生態圈戰略持續落地,協同金融業務高質量發展。中國平安積極響應「健康中國」戰略,通過打造全球領先的醫療健康服務生態,將差異化的醫療健康服務與作為支付方的金融業務無縫結合,為客戶提供「到線、到店、到家」的一站式醫療健康服務。截至2022年9月末,中國平安有超過1.46億個人客戶同時使用了醫療健康生態圈提供的服務。約1,644萬壽險客戶體驗過「保險+健康管理」服務,整體滿意度達99%。2022年12月以來,戰「疫」進入新階段,中國平安快速上線7*24免費在線防疫諮詢,服務全國15個地方政務平台,保障防疫物資與藥品供應,全平台單日諮詢量最高峰突破300萬人次。截至2022年末,平安醫療生態合作醫院數逾3000家,合作藥店達20.8萬家,在超過150城實現1小時送藥,在80座城市開通了7*24小時送藥服務;合作健康服務供應商超過10萬家。
 
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持續深化綠色金融工作。中國平安將ESG核心理念和標準融入企業管理,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MSCI-ESG評級獲上調至A級,位列綜合保險行業亞太地區第一。截至9月末,平安集團綠色投融資規模約人民幣3,198億元,綠色銀行類業務規模約人民幣1,842億元,環境類可持續保險保費收入約人民幣1,105億元。中國平安還在綠色金融產品服務持續創新,平安銀行推出全國首個借信雙卡碳賬戶「低碳家園」;平安產險成為首家覆蓋「陸地+海洋」生態系統碳匯保險保障服務的險企。與此同時,中國平安積極推動鄉村振興工作,截至2022年底,已累計投入超過人民幣650億資金幫扶鄉村產業發展,為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貢獻力量。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始終以人民為中心,以客戶需求為導向,堅定不移地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客戶對高質量綜合金融和醫療健康服務需求為歸依,實現企業的長期、均衡、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為客戶、員工、股東、社會持續創造穩健增長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