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富時羅素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共同促進中國可持續投資發展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富時羅素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共同促進中國可持續投資發展

時間:2022-12-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128,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與全球領先的指數和數據分析供應商FTSE Russell(富時羅素)宣佈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家機構將結合專業優勢,為全球投資者更好地將複雜的可持續發展因素納入投資分析,提供差異化方法以應對中國的可持續投資環境。

ESG備受全球投資者關注之際,本次合作旨在幫助全球投資者在充滿活力、戰略意義深遠的中國資本市場把握機遇,投資在ESG領域表現優異的公司。

富時平安中國ESG指數系列結合了中國平安專有的中國ESG資料與評級和富時羅素中國領先指數,代表了富時羅素中國股票指數產品有意義的擴展。該指數系列採用了適合中國發展軌跡及其社會和環境情況的中國特定ESG方法。

使用涵蓋4,000個中國A股的平安中國ESG框架進行整體評級,由分數轉化為指數權重。就富時平安中國A股自由流通ESG先進50指數而言,前五名公司按ESG評級從十個行業中排名,並按市值加權。同樣,富時平安中國A股自由流通ESG先進100指數從十個行業中選出ESG評級排名前十的公司,並按市值加權。這些指數將於每年的三月和九月分別審核一次。

 

指數亮點:

·         中國特定的 ESG 評級

        中國特有的 ESG 方法,最適合本土特有的發展軌跡及其政策主導的社會和環境情況。

·         評估中國 ESG 機遇和風險

        平安中國ESG 評級提供了以環境和綠色產業空間中由政策驅動的綠色投資主題機遇以及物質社會和治理視角的獨特見解。

·         全面且具有代表性的基準指數

        基於富時中國A股自由流通指數,該指數是中國 A 股市場全面且具有代表性的基準指數,涵蓋在上海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包括科創板和創業板在內的大中型股票。

·         無境外投資者所有權限制

        富時中國 A 股自由流通指數未納入外資所有權限制,因此能夠準確地為中國本地投資者反映了中國A股市場的情況。

平安科技董事長兼CEO黃宇翔先生表示:「通過與富時羅素的合作,我們將為在中國投資中尋求更大靈活性和效率的客戶提供更豐富的選擇。借助雙方在中國市場的核心優勢,我們致力提供適應於中國發展階段的、以中國市場為重心的產品。 我們希望通過與富時羅素的合作,助力填補市場空白,促進中國 ESG 投資的增長。」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兼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基準和指數業務負責人阿爾內·斯塔爾(Arne Staal)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中國平安合作,鞏固我們作為中國內地衡量標準的首家國際供應商的地位。富時平安中國 ESG 指數系列的推出結合了我們在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可持續投資方面的互補專業知識。我們與平安的合作,也體現了富時羅素對中國市場的承諾。中國市場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戰略意義的資本市場之一,今後我們希望繼續同平安緊密合作,推動中國可持續投資的發展與壯大。」

您可以在富時羅素和中國平安的官方網站找到更多關於雙方合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