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獲評Sustainalytics ESG「低風險」評級 位列中國內地保險業第一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獲評Sustainalytics ESG「低風險」評級 位列中國內地保險業第一

時間:2022-07-0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76-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全球領先的ESG(環境、社會與企業管治)評級機構Sustainalytics近日發佈評級報告,給予中國平安「低風險」評級和18.3的評分,這是中國內地保險企業中的最佳評分,彰顯中國平安卓越的ESG風險管理能力。
 
Sustainalytics認為,「公司管治」、「商業道德」、「人力資源」、「數據隱私與保護」、「產品治理」、「ESG整合 - 財務」、「韌性」7大議題會對中國平安的財務狀況或經營業績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對該7大議題進行多項指標的評估,最終給出18.3分的低風險評分,並在產品治理、ESG整合 - 財務、韌性三大議題給與了「可忽略風險」的最佳評級。在此次評估的全球不同行業超過14,500家公司和超過290家保險公司中,中國平安的評分均名列前茅,在中國內地保險業中位列第一。
 
作為綜合金融機構,中國平安將ESG的核心理論和標準與集團風險管理體系進行深度融合。2022年,中國平安回顧風險管理三十多年的發展歷程和經驗,總結監管和行業變化趨勢,迭代升級了全面風險管理體系,識別11類一般性風險包括合規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信息科技風險等,以及4類保險企業特有風險,並持續穩步推進,保障中國平安各項業務長期穩定發展。同時,中國平安聚焦氣候變化對公司業務的影響,將氣候變化相關風險等作為ESG風險管理的重要議題之一,按照氣候變化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CFD)建議,確立了風險識別框架,將風險識別的結果作為保險及投資篩選的基準,降低中國平安的氣候變化相關風險。
 
Sustainalytics表示,中國平安對重大ESG問題的整體管理強而有力。信息安全管理是中國平安業務發展中最為關鍵的一個環節,中國平安的信息安全管理體系已通過了ISO 27001認證,這被認為是信息安全領域的的最佳實踐。中國平安注重商業道德對公司自身、股東、客戶、員工、合作夥伴以及社區與環境等利益相關方所帶來的影響,公司努力定期培訓員工,並在董事會層面對合規性進行監督。此外,為鼓勵核心人才長期服務公司,建立健全長期激勵和約束機制,中國平安實施了核心人員持股計劃和長期服務計劃,為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結構,促進公司長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參與中國平安核心人員持股計劃及長期服務計劃的員工達到89,304名。
 
Sustainalytics成立於1992年,總部位於荷蘭,為全球領導的ESG研究機構之一。該機構針對不同行業建立了ESG風險評級及相應的風險評估體系,旨在全面衡量分析企業可能面臨的風險,以及風險管理能力,並按企業ESG得分劃為可忽略風險、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以及嚴峻風險5個風險等級,使機構投資者和企業能夠識別、理解和管理ESG驅動的風險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