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獲「Efma- 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重塑客戶體驗獎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獲「Efma- 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重塑客戶體驗獎

時間:2022-06-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年6月21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欣然公佈,旗下平安人壽憑藉自主研發的「智能拜訪助手·AI會客廳」平台於「2022年Efma-Accenture保險創新大賽」重塑客戶體驗類別(Re-imagining the Customer Experience 2022)中榮膺銅獎,成為本年度唯一獲獎中國企業,彰顯其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的卓越表現。
「智能拜訪助手·AI會客廳」將平安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技術廣泛應用於代理人招募、智能培訓、數字營銷等業務場景,全面支持代理人隊伍開展增員、培訓和營銷管理。
在代理人招募環節,「AI面談」通過智能對話識別面試者多維度信息並生成面試報告,節省大量面試人力及成本。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AI面談」支持面試1798萬場次,累計面試時長276萬小時。
在代理人培訓環節,「智能培訓」模擬真實銷售場景,支持代理人與機器進行人機對練,並點評練習結果,幫助代理人快速提升銷售技能。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智能培訓已支持代理人陪練累計達8305萬次。
在展業營銷方面,平台提供機器人實時問答、對話智能輔助、對話總結等功能,不僅支持代理人線上會客展業,還支持舉辦線上大型專題研討會議,可容納300人同時在線互動,屬保險行業首創。2021年,平台全年累計舉辦超7萬場線上產品說明會,月均線上會客時長超15萬小時。
中國平安持續深化壽險改革,穩步提升核心競爭力。在集團「金融+科技」戰略指引下,平安人壽持續探索科技賦能,讓科技和業務流程無縫融合,運用數字化為壽險改革注入強勁動力。未來,平安人壽將持續深化數字轉型,在營銷、服務、風控等領域創新技術應用方案,賦能業務高質量發展。
「Efma-埃森哲保險創新大賽」創辦於2016年,由全球保險企業和銀行組成的非盈利組織Efma與國際頂級諮詢機構Accenture(埃森哲)聯合舉辦,旨在表彰全球保險行業創新項目、倡議及構思。本年度大賽收到來自歐洲、北美洲、亞太地區等共44個國家、超250家保險機構申報的398個優秀項目,參賽者包括法國安盛、德國安聯、南非Discovery等國際知名保險企業。
獲獎項目均由全球同業專家評委獨立投票選出,具有權威性、含金量及全球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