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鄧斌:積極推動責任投資惠及社會 目標為 2025 年或之前綠色投融資規模達人民幣 4,000 億元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鄧斌:積極推動責任投資惠及社會 目標為 2025 年或之前綠色投融資規模達人民幣 4,000 億元

時間:2022-06-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 年 6 月 8 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首席投資執行官鄧斌出席「PRI 會議周:碳中和與可持續投資論壇」時表示,將積極推動責任投資,於 2025 年或之前將綠色投融資規模增加至人民幣 4,000 億元,並努力爭取 2060 年前實現碳中和。

鄧先生指出,推動責任投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潔淨環境有利健康及改善生活,對整個社會均有裨益。其次,中國平安秉承以人為本原則,面向逾 2 億零售客戶,如能實現社會公平並創造社會福祉,公司就能持續發展並支撐社會。同時,中國平安一直是長期投資者,積極尋求投資於可持續的股票和債券等,冀帶來可預視且穩健的收入。平安不希望投資於治理多變、監管鬆散的企業,而企業治理一直是中國平安的調研核心。

現時集團的綠色資產規模已超過人民幣 2,000 億元,投資的項目包括核電廠、綠色建築、擁有綠色認證的道路等。他指,在現時的環境下,能源短缺將影響能源供應鏈,因此集團也在留意另類能源機遇,認為相關趨勢將增強,並成為世界主流方向,他又估計十年後另類能源的供需將較現時倍數增長。

鄧先生表示:「在關注氣候轉變及淨零目標上,我們需要掌握客戶需要。集團作為客戶長遠收益、財富傳承的『財富守門人』,在進行財富管理的時候,首先考慮的就是穩健、長遠性和可預期性,需要百分百基於客戶利益行事,並以更廣闊的視野為他們作最好判斷。」

鄧先生同時指出,企業在推動淨零目標上需要進行很多工作,而平安從集團層面應對氣候變化、 ESG 投資及保險等,集團有內部政策、數據庫協助追蹤投資等,相信很快會取得重大成果。此外,中國平安參與制定了中國首個 ESG 披露標準,該標準於 6 月 1 日起生效,期望可助中國於 ESG 標準上向系統化框架前進。

中國平安在可持續發展及其相關披露領域深耕探索多年,在可持續發展戰略驅動下,平安將 ESG 核心理念和標準全面融入企業管理,結合業務實踐,構建起了一套科學、專業的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同時,集團全力以赴推動「綜合金融+醫療健康」戰略升級,積極佈局「金融+養老」、「金融+健康」等產業生態,為股東、客戶、員工、社區和環境、合作夥伴創造價值,不斷尋求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雙重提升。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平安的責任投融資規模近人民幣 1.22 萬億元。其中,綠色投融資規模近人民幣 2,246 億元,普惠投融資規模近人民幣 685 億元,社會投融資規模近人民幣 9,269 億元。平安是中國首個以資產所有者身份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UNPRI)、氣候行動 100 + (Climate Action 100+ )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