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首個ESG披露標準發佈 中國平安參與制訂 助力中國特色ESG發展

新聞通稿

中國首個ESG披露標準發佈 中國平安參與制訂 助力中國特色ESG發展

時間:2022-05-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年5月11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欣然公佈,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以下簡稱「中國企業研究會」)發佈中國首個 ESG 披露標準 -《企業 ESG 披露指南》團體標準。該標準由中國企業研究會、中國平安等數十家企業共同參與制訂,將於 2022 年 6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

近年來,中國市場 ESG 意識逐步覺醒,企業的 ESG 信息披露需求愈見旺盛,但國際上通用的 ESG 評級標準很難與中國國情相匹配。《企業 ESG 披露指南》團體標準以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為依據,結合中國國情,從環境、社會、治理三個方面構建企業 ESG 披露指標體系,為企業開展 ESG 披露提供基礎框架,明確了披露原則、披露指標、披露要求與應用、責任與監督,適用於不同類型、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可指導中國企業進行 ESG 治理實踐和信息披露,也可作為企業自我評價和第三方評價的參考依據。

中國企業研究會對於參與制定標準的企業要求嚴格,不僅要業績突出,名列行業前茅,且須具備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和聲譽,完整、準確、全面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持續推動企業 ESG 體系建設,並取得卓越有效的相關成果。

作為中國 ESG 的先行者與深度實踐者,中國平安參與了披露框架的起草,積極貢獻自身在ESG領域的實踐經驗,將自主研發的CN-ESG評價體系框架融入到披露標準中,為企業 ESG 信息披露提供規範化、標準化、科學化的參照。同時,中國平安對國際標準的覆蓋情况、中國特色的指標設置、行業適用性、評分標準設定等內容提出建議,加速內容的豐富與完善,進而推進該標準的實施與落地。

本次《企業 ESG 披露指南》團體標準的發佈,是中國平安助力推進中國特色 ESG 體系建設的重要實踐。在合作中,平安自身的 ESG 管理理念與經驗成果獲得了政府機構、行業專家、合作機構的廣泛認可。作為企業 ESG 的「長跑者」,中國平安在可持續發展及其相關披露領域深耕探索多年,已連續十四年披露可持續發展報告,是中國金融業首家披露氣候風險管理報告(TCFD)的企業,也是中國首家披露整體資產碳排放量的金融機構。在可持續發展戰略驅動下,中國平安將 ESG 核心理念和標準全面融入企業管理,結合業務實踐,構建起了一套科學、專業的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同時,集團全力以赴推動 「綜合金融+醫療健康」 戰略升級,積極佈局「金融+養老」、「金融+健康」等產業生態,為股東、客戶、員工、社區和環境、合作夥伴創造價值,不斷尋求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雙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