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發佈首個保險公司ESG債券指數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發佈首個保險公司ESG債券指數

時間:2022-04-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年4月28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旗下中國平安人壽股份保險有限公司(下稱「平安人壽」或「公司」)聯合中債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發布中債-平安人壽ESG整合策略信用債指數(ChinaBond Ping An Life Insurance ESG Integration Strategy Credit Bond Index)。該指數為中國內地市場上首個由保險公司發佈的ESG債券指數,旨在以ESG投資作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契機,充份發揮壽險長期資產配置經驗與優勢,通過多元化產品創新追尋可持續投資回報,積極探索可持續投資實踐與行業發展的雙向互贏。
指數成份債券由平安人壽篩選的信用資質相對較好、且中債ESG評價排名前90%的主體在境內公開發行、剩餘期限3個月及以上、滿足上市期限篩選條件的債券組成,同時對成份債券的行業集中度進行了限定,指數成份債券原則上每季度定期調整一次。截至2022年3月底,該指數的成份債券數量為2,765隻,指數總市值人民幣7.27萬億元,指數6個月、1年、3年、5年的回報率分別為2.01%、4.73%、13.42%、25.99%。
在指數編制方法上,平安人壽結合了國際主流方法論框架並兼顧中國信用債市場特點,將ESG評價體系與傳統信用分析相結合,通過正面評分和負面篩選形成了ESG整合策略。
平安人壽表示:「在可持續發展戰略驅動下,平安人壽將ESG核心理念和標準全面融入公司經營管理。公司堅守可持續投資理念,深入貫徹國家『雙碳』戰略,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支持國家重大綠色項目建設和社會經濟綠色轉型發展。截至2021年底,平安人壽通過資本市場、非資本市場投向綠色、普惠、社會責任投資的累計規模約人民幣5,938億元,其中綠色投資約人民幣840億元,涉及清潔能源、節能環保、基礎設施、高速公路等眾多領域,項目遍佈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長江經濟帶等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