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發起華南虎公益活動 助力守護生物多樣性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發起華南虎公益活動 助力守護生物多樣性

時間:2022-01-2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2年1月25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布在廣東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支持下,中國平安公益基金會聯合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爲期一年的保護華南虎公益行動。中國平安集團聯合平安銀行、平安人壽、平安産險以及平安普惠等多家子公司共同參與該活動,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協助保護華南虎物種。

作爲中國特有的虎亞種,華南虎被列爲世界十大瀕危物種之一,目前中國的華南虎種群數量僅250隻左右,在野外已基本找不到蹤跡,人工繁育是拯救華南虎的必然途徑,華南虎保護迫在眉睫。

此次保護華南虎公益行動將通過社會募捐和企業配合捐款(配捐)方式進行募集。其中,中國平安配捐150萬元人民幣。募集到的資金將用於四個方面:一是改善幼虎居住條件,增强食物營養,對基礎設施進行擴建改建升級;二是用於開展繁育研究,擴大華南虎種群,拯救物種;三是用於改造華南虎喝水工程,改善用水設施,保障華南虎用水衛生;四是用於華南虎科普計劃,對廣東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原有科普設施升級改造,打造亮麗研學平台,助力宣傳華南虎科普保護公益理念。

除了募捐外,中國平安的志願者們將在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內進行義務宣傳,並通過國際平台發起華南虎保護倡議,提高全球範圍內對中國特有虎種的保護意識,多管齊下守護這一瀕危物種。

中國平安持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公益活動。2021年,平安設立中國首個「碳中和」慈善信托用於支持生物多樣性保護,助力實現碳中和。該項目第一期已完成大熊猫、東北虎豹的保護項目。平安聯合雲南省怒江州共同籌建的「怒江•高黎貢平安之聲」展示中心落地怒江百花嶺傈僳音樂小鎮,號召大家共同參與保護自然生物多樣性。另外,「平安公益」平台於2021年獲批互聯網募捐資格,背靠中國平安逾2.25億的金融客戶和6.34億的互聯網用戶資源,「平安公益」平台將以金融力量推動全民公益,釋放社會公眾的金融慈善潛能。

點擊此處觀看華南虎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