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支援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支援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時間:2021-08-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支援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透過人工智能驅動的診療系統擴大醫療健康業務版圖

香港,上海,2021年8月16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宣佈,集團旗下具突破性的人工智能AskBob CDSS輔助診療系統,為菲律賓的新冠肺炎疫情診斷和治療提供支援。中國平安全資子公司平安國際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智慧城市」)與菲律賓領先基礎設施投資公司  新城太平洋投資公司的全資子公司Metro Pacific Health Tech Corporation(MPHTC)達成合作。

中國平安開發的AskBob CDSS(Clinical decision support system)系統是一套「知識+數據」的人工智能臨床決策支持系統。該系統整合匿名患者病歷、臨床指南及核心醫學知識圖譜,覆蓋數千萬個醫療數據點。AskBob CDSS將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技術,以及權威臨床指南和專家共識相結合,以協助醫生提供最適切的診斷和治療決策,並降低運營成本。該系統支持3,000多種疾病的診斷,以及2,000多種疾病的治療,當中包括新冠肺炎。

自2019年推出以來,AskBob CDSS系統已獲中國10個省份28個城市,合共超過17,000多家醫療機構使用。

在菲律賓,平安智慧城市和MPHTC提供分別針對消費者及醫院的網站。在消費者網站方面,用戶可以通過MPHTC推出的一站式健康與生活方式應用程式mWell填寫有關新冠肺炎的問卷。AskBob CDSS的診斷算法將評估患者的風險水平,並建議相應的處理方案。相關診斷結果可用於推薦患者前往哪一家醫院作進一步的檢測。mWell應用程式會將患者的資料和評估結果發送到醫院網站,供醫生作進一步查閱。

當患者前往獲推薦的醫院時,醫生可透過醫院網站查閱其基本資料及評估結果,如初步測試結果顯示應進一步確認感染情況,則會安排其進行測試及肺部電腦斷層掃描(CT)。相關測試結果可由醫生自行輸入醫院網站,並即時同步至mWell,以協助用戶更有效管理其健康狀況。

中國平安首席醫療科學家謝國彤表示:「我們很高興有機會通過與MPHTC的合作,為菲律賓新冠肺炎疫情的診斷和治療提供支援。憑藉平安集團的先進醫療科技,我們將繼續致力為菲律賓提供有效識別醫療風險的工具,以在當前保障當地社區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