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集團支持全球減貧事業 「媽媽的針線活」婦女手工創業項目進入柬埔寨

新聞通稿

平安集團支持全球減貧事業 「媽媽的針線活」婦女手工創業項目進入柬埔寨

時間:2021-05-24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平安集團支持全球減貧事業
「媽媽的針線活」婦女手工創業項目進入柬埔寨

香港,上海,2021年5月24日 - 由中國外文局、雲南省人民政府、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中國人民大學主辦的貧困治理與現代化發展國際論壇在雲南怒江召開,會議主題為「推進全球貧困治理 促進現代化發展」。來自18個國家和聯合國等4個國際組織的駐華使節、官員和專家學者,共約150多位中外嘉賓出席論壇,探討中國減貧經驗對全球貧困治理的啓示,以互尊互鑒精神推動減貧和發展領域合作,共商世界可持續發展和現代化進程之道。

中國平安集團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出席論壇並分享平安如何利用金融、醫療科技等資源優勢,在助力中國脫貧攻堅戰過程中所進行的有益探索和具體實踐成果。論壇現場,平安宣布其公益扶貧項目之一「媽媽的針線活」將遠赴柬埔寨,通過在當地尋找具備一定手工藝技能的女性進行技術培訓,生產製作手工藝品,以促進當地婦女就業並實現地區經濟社會發展。

盛瑞生表示,「媽媽的針線活」是中國平安在涼山取得實質成效的公益扶貧項目之一。2020年8月,中國平安與經濟日報報業集團在四川涼山彝族地區聯合創立策劃了「媽媽的針線活」婦女手工創業公益項目。該項目通過對回收舊衣物融入彝族傳統非遺設計元素進行二次藝術加工設計,並組織當地彝族婦女手工製作成各種精美的手工藝品對外銷售,在傳承和保護少數民族非遺文化的同時,推動少數民族婦女的靈活就業,從而實現對當地婦女的精細化扶貧。
截止目前,「媽媽的針線活」公益項目已開展3期,中國平安旗下平安普惠為項目採購捐贈縫紉機、裁布機、熨斗等設備各60台,參與婦女80餘人,人均年收入從參與項目前的人民幣3,200元增加到超過人民幣1萬元。

手工藝在柬埔寨有著悠久的歷史,但是由於缺乏科學研究和傳承發展,這種傳統和文化在柬埔寨幾乎消失。柬埔寨希望通過發展手工藝,減少貧困人口,是發展扶貧事業的重要一環。因此,中國平安希望「媽媽的針線活」公益項目能幫助柬埔寨促進當地婦女就業,消除貧困並實現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減少發展差距,同時也為中柬合力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的靚麗色彩。

「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盛瑞生表示:「中國平安將積極探索,以全面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開展鄉村振興建設為工作重點,運用自身科技金融與醫療生態的優勢,積極推進『一帶一路』減貧事業發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中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