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佈局康養產業 發佈康養品牌「平安臻頤年」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佈局康養產業 發佈康養品牌「平安臻頤年」

時間:2021-05-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5月17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宣佈,為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養老需求,集團發佈「平安臻頤年」[1]康養品牌及首個高端產品線「頤年城」,整合中國平安在金融、醫療與科技領域的優勢資源,佈局康養產業,打造有品質的康養服務。

「平安臻頤年」將康養社區入住權益和保單相結合,客戶投保「平安臻頤年」體系產品後即可享受按照「臻標準」服務體系打造、品質一流的康養生活體驗。目前,「平安臻頤年」康養品牌從高端綜合康養社區切入,推出高端康養產品系列「頤年城」,打造集全景醫療、智慧社區、精細養護、樂享生活為一體的醫養結合綜合體項目,憑藉精細護理、科技醫療及保險金融,讓長者及家人放心、安心和舒心。未來,「平安臻頤年」將優先聚焦一線城市及部分核心二線城市的核心區項目,建設市中心綜合康養社區,打造行業標桿項目。

平安集團聯合首席執行官陳心穎表示:「『平安臻頤年』康養品牌的誕生源於中國平安持續創新發展的基因,也是平安基於外部環境與內部資源優勢綜合考量的結果。三十多年來,平安在金融、科技與醫療生態領域的積累,是『平安臻頤年』成長的『催化劑』。中國平安希望發揮自身優勢,將『平安臻頤年』打造成中國康養行業的先行者,為行業制定標準,並帶動中國康養行業整體水平提升,成為『國際領先的高品質康養生活服務商』,讓中國長者享有高品質,且兼具幸福感、安全感和尊嚴感的老年退休生活。」

平安人壽首席產品官胡庭洲介紹:「『平安臻頤年』引領行業高品質康養標準的服務體系,包含『地點一流、服務一流、設備一流、內容一流、保障一流』,全面覆蓋長者生活所需,滿足客戶對高品質康養服務的需求。」

在「地點一流」方面,「平安臻頤年」將精選核心城市的核心區域,建立能夠直達三級綜合醫院的綠色就醫轉診通道。

在「服務一流」方面,中國平安連接全球頂級的醫療及護理資源、為長者提供專業的醫療解決方案。在康復方面,項目引進了美國醫學科學院院士勵建安教授帶領的國際康復醫療團隊,為客戶設計各類特色康復療程。在護理方面,中國平安將聯同國際卓越養老服務商倍樂生知一愷邇公司,打造涵蓋自理、半自理、專業護理、安寧療護的全週期護理服務。

在「設備一流」方面,「平安臻頤年」將引入逾百項國際領先、具有高品質科技,並且適合長者的家居設計和多元化的品質康樂配套設施;透過結合中國平安的科技能力、智能生活起居交互平台和領先的智能緊急救援設備,打造安全、高效和專業的居住環境。

在「內容一流」方面,「平安臻頤年」將為客戶提供健康、生活和金融管家服務。金融管家為客戶解決保險、信託、證券和銀行服務等問題,滿足客戶在不同人生階段定制化的保險保障及財富管理需求。生活管家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從子女教育、生活服務等方面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生活體驗。健康管家為客戶提供全球優質醫療資源,配備7*24小時私家醫生、高端綜合體檢、全球權威專家診療等尊享權益,為客戶提供覆蓋全生命週期的全方位健康服務。

在「保障一流」方面,目前中國平安龐大的線下健康醫療服務網絡已經覆蓋11萬間藥店、4.9萬間診所和超2,000間體檢中心,為客戶的健康提供保障。

在中國平安2021年年度股東大會上,集團董事長馬明哲表示:「從小家到國家,中國平安懷揣服務國家實體經濟、保障社會民生的初心、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的愛心、提供優質金融產品的安心、為客戶創造簡單便捷服務的舒心、和金融加醫療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我們集合保險金融、醫療生態等力量佈局康養產業,讓養老有尊嚴,自己靠自己,幸福靠平安。讓平安的康養服務惠及千家萬戶,讓子女安心,自己放心,大家開心。」

中國平安表示,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康養體驗,有溫度的、覆蓋全生命週期的保險保障與醫療健康服務是中國平安的初心。「平安臻頤年」康養品牌的推出,是公司打造「有溫度的金融」的重要探索,也是構建「金融+醫療+康養」創新康養服務體系、形成差異化競爭優勢的重要舉措。未來,公司將持續發揮在金融和醫療領域和服務生態的優勢,提升客戶健康管理水平,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1] 「臻頤年」意為「在遐齡時光達到人生美好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