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完成旗下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基金Voyager Partners首輪募資2億美元

新聞通稿

平安完成旗下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基金Voyager Partners首輪募資2億美元

時間:2021-05-1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5月12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 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今日宣佈旗下的Ping An Voyager Partners, LP完成首輪募資,該基金是一家專注於成長期企業的風投基金,在全球範圍內投資金融科技、數字醫療和相關領域的公司。Voyager Partners計劃面向機構投資者募資4.75億美元,目前已經成功獲得約2億美元的出資承諾。

Voyager Partners將由全球領航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全球領航」)管理,全球領航是一家平安旗下的全資子公司,在投資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領域方面擁有卓越往績。2017年,平安承諾出資10億美元以支持全球領航的投資策略。全球領航是香港證監會批准的投資管理人,目前擁有22名專業人士。

全球領航專注於金融科技、數字醫療和相關業務的投資機會,目標企業通常具備出色的產品市場匹配度,可觀的收入和可行的單位經濟效益,並且商業勢頭良好,前景廣闊。通常,這類企業已經有五年以上的經營歷史,並且處於C輪及以後的融資階段。Voyager Partners將繼續遵循這一投資策略,每個項目的投資金額介乎1,500到3,500萬美元之間。

平安集團首席創新官、全球領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onathan Larsen表示:「毫無疑問,金融和醫療領域的數字變革將持續下去。平安處在有利的位置,能夠找到這些領域裡前景廣闊的公司,並為這些公司帶來價值。我們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投資了許多處於成長期的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公司。我們相信,這些成功的經驗將可以在Voyager Partners得到充分的發揮。」

近期,全球領航代表平安集團,領投了數輪融資,項目包括:美國的另類投資金融科技平台iCapital Network、中國的AI和RPA平台來也科技、德國的遠程牙科公司PlusDental以及美國的雲原生保險理賠管理軟件提供商Snapsheet。

除了平安集團的財務支持以外,參與Voyager Partners首輪募資的投資人還包括兩家領先的北美保險公司和一家頂尖的歐洲保險公司等。


全球領航首席投資官Donald Lacey表示:「平安認為,今天主流用戶的採納以及傳統金融機構對人工智能、雲原生核心操作平台等新科技的強勢接納,推動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進入了極具吸引力的拐點。設立Voyager Partners的初衷之一就是將平安的能力和世界其他領先金融機構的資源相結合,打造一個能更好地為我們的已投公司增加價值的工具。」

平安預期Voyager Partners的最後一輪募資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