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全球保險品牌價值100強公佈 中國平安位居榜首

新聞通稿

全球保險品牌價值100強公佈 中國平安位居榜首

時間:2021-04-3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全球保險品牌價值100強公佈 中國平安位居榜首
集團連續五年蟬聯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

香港,上海,2021年4月29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或「集團」,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 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 601318)宣佈,平安在全球領先的品牌評級機構 Brand Finance發佈的「2021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100強」排行榜中獲選為「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100強」,品牌價值為448億美元。這次是中國平安連續五年蟬聯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鞏固了在保險品牌中的領先地位。

Brand Finance為全球領先的獨立品牌價值和戰略諮詢公司,每年對數千個品牌進行評估。「全球最具價值保險品牌 100 強」排行榜通過對企業品牌的業界表現、品牌資產、對業務績效的貢獻等多個方面進行評估分析,計算出品牌強度指數(Brand Strength Index,簡稱BSI)並量化品牌價值。今年,Brand Finance 評估了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價值的影響,並預測對不同行業的品牌價值所產生的潛在影響。

Brand Finance表示:「保險品牌今年受到疫情、全球經濟停擺、低息環境持續,以及整體行業發展速度放緩等打擊。然而,世界頂尖保險品牌的表現優於我們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預期,展示出其抗禦能力。」「隨著世界各地開始從疫情中走出陰霾,平安也已經開始呈現出強勁的復蘇勢頭。若趨勢持續,中國平安的品牌價值定能在來年穩步上揚。」

中國平安持續強化其科技創新能力,務求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2021年第一季度,平安的業績穩健,集團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391.2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 8.9%。另外,由於集團加大了年金產品的推廣力度,同時不斷完善保障產品體系,通過「產品+服務」打造「有溫度的產品」,推動業務健康發展,壽險及健康險業務實現新業務價值189.80億元,同比增長15.4%;營運利潤同比穩定增長4.2%至255. 80億元。平安個人客戶規模持續增長,截至3月末,平安個人客戶數超 2.20億,較年初增長1.0%;其中持有多家子公司合同的個人客戶數 8,457萬,佔比提升至 38.3%。

中國平安表示:「在持續深化『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態』戰略下,中國平安踐行『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科技讓金融有溫度、醫療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運用金融科技和醫療生態力量,打造有溫度的產品與服務。未來,中國平安將把握金融科技及醫療科技的發展機遇,積極參與智慧城市建設,履行社會責任並保障社會民生。」

除了中國平安外,中國保險品牌整體在排行榜中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此次共有12間中國保險公司上榜,總品牌價值佔整個100強榜單的30%。其中,中國平安、中國人壽、友邦保險、中國太平洋保險及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於排行榜位列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