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全球領航基金支持的人工智能企業來也科技完成 C+輪 5,000萬美元融資

新聞通稿

平安全球領航基金支持的人工智能企業來也科技完成 C+輪 5,000萬美元融資

時間:2021-04-2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上海,2021年4月21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集團」,HKEX:2318;SSE:601318)宣佈,旗下平安全球領航基金支持的人工智能企業來也科技宣佈完成 C+輪 5,000 萬美元融資。本輪融資由平安全球領航基金與上海人工智能產業基金聯合領投,光速中國、紅杉中國及雙湖資本繼續跟投。

過去一年,來也科技的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以下簡稱RPA)業務全年軟件訂閱收入同比增長 9 倍,在第四季度企業業務實現了正現金流,對話機器人業務也首次盈利。來也科技不僅積極推動 RPA+AI 產品及解決方案在各行各業落地部署,更聚焦於垂直行業,服務多個《財富》500 強企業。

目前,來也科技國際化團隊已全新升級,並已在新加坡擁有了本地化團隊並順利簽約數家重量級合作夥伴。新加坡亞太總部已吸引了數位曾任職於微軟、IBM、Oracle和BMC等企業軟件行業資深專家加入。在接下來的一年,來也科技將重點聚焦於政務、電力、金融三大行業,招募更多行業解決方案專家級人才,深入開拓垂直行業市場。在雙生態佈局中,來也科技已有近 40 萬平民開發者與 500多家全球合作夥伴,包括微軟、德勤、畢馬威、神州數碼和泰國RAAS PAL等。

本輪融資領投方平安集團首席創新執行官、平安全球領航基金董事長兼CEO 羅中恒(Jonathan Larsen)表示:「來也科技在這個快速發展並且極具吸引力的賽道上建立了國內領導者的地位,解決方案在金融機構中尤其能引起共鳴,因為中國的金融機構普遍正開始收穫RPA應用帶來的便利。平安很高興能夠與來也科技一起合作,賦能來也更上一層樓。」

來也科技聯席 CEO 兼總裁李瑋表示,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全球化擴張及 AI 技術研發,打造一體化端到端的智能自動化平台,實現多系統兼容、多平台操作、移動端升級版產品佈局。來也科技還將加大對垂直行業專家級人才的招募,並持續加大「平民開發者及合作夥伴雙生態」的投入力度。

來也科技董事長兼 CEO 汪冠春表示:「來也科技通過RPA+AI創新案例挑戰賽和推出機器人應用商店等創新方法大力發展開發者生態。我們會在三年內打造全球最大的軟件機器人開發者社區和機器人交易市場,並在2025年前通過校企合作和社區運營認證100萬開發者。通過為全社會培養更多智能時代懂RPA和AI的人才,我們相信數字勞動力會加速落地到各行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