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中山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醫療+金融+科技」創新標杆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中山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醫療+金融+科技」創新標杆

時間:2021-03-2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與中山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打造「醫療+金融+科技」創新標杆

香港,上海,2021年3月24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以下簡稱「中山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醫療服務能級提升、醫療科研創新、交叉領域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合作,攜手打造中國「醫療+金融+科技」創新標杆,助力「健康中國」宏偉目標的實現。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與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醫院院長樊嘉出席簽約儀式,平安健康險黨委書記朱友剛、中山醫院副院長顧建英代表雙方簽約。
 
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表示,中山醫院是國內頂尖的公立醫院,平安高度重視此次合作,雙方的戰略框架協議覆蓋「服務、科研、教學、品牌」四個層面,多項實質落地工作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平安將投入自身優勢資源,與中山醫院優秀的診治、服務、科研能力相結合,通過提升醫療服務效率與品質,更好地服務上海市民,並進一步輻射長三角地區,為中國醫療改革創新做出更大貢獻。
 
中山醫院開業於1937年,是國內領先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現為國家衛健委委屬事業單位、復旦大學附屬綜合性教學醫院。經過80多年的發展,醫院科室齊全,綜合實力雄厚,診治水平始終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中山醫院具備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是孕育國家優秀醫學人才的搖籃,建院至今共有中國科學院院士3人、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現有高級職稱人員700餘位。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醫院院長樊嘉表示,在「健康中國」戰略的基礎上,國務院去年頒佈《關於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見》,針對醫療機構與商業保險公司的聯動與合作提出了進一步要求。平安是世界知名的大型金融集團,聚焦金融服務、醫療健康以及科技創新,具有很強的綜合實力、品牌影響力,且與中山醫院有著共通的願景、協同的場景。此次攜手平安,是中山醫院在「創新、合作、智慧、優質、高效」發展理念下,又一項重要的院企創新合作試點。平安期待雙方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助推中山醫院醫療服務全周期升級優化,並為國家醫療服務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
 
中國平安表示,「健康中國」建設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宏偉目標的必然要求,中國平安將懷揣著服務國家實體經濟和保障社會民生的初心,企業社會責任擔當的愛心,提供優質金融產品的安心,為客戶創造簡單便捷服務的舒心,以及金融加醫療健康的暖心,以「五心」的平安,打造有溫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醫療生態的力量,幫助國人實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圖片: 中國平安聯席CEO陳心穎(後排右)與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山醫院院長樊嘉(後排左)出席簽約儀式,平安健康險黨委書記朱友剛(前排右)、中山醫院副院長顧建英(前排左)代表雙方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