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FactSet慧甚與中國平安合作 為投資者提供中國企業ESG評價指標

新聞通稿

FactSet慧甚與中國平安合作 為投資者提供中國企業ESG評價指標

時間:2021-03-0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FactSet慧甚與中國平安合作  為投資者提供中國企業ESG評價指標

諾沃克,康涅狄格州,上海,香港,2021年3月5日-全球綜合財經信息及分析應用程序提供商FactSet慧甚(NYSE:FDS)(NASDAQ:FDS)及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平安集團」,HKEX:2318;SSE:601318)今日宣佈,未來將携手向投資者提供聚焦中國企業的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評價指標。

金融壹賬通(NYSE:OCFT)作爲平安集團聯營公司將負責此次合作的具體執行。具體來看,FactSet慧甚將金融壹賬通以人工智能驅動ESG的信息融入其工作平台、標準數據饋送及應用程序編程接口(API)庫當中,使投資者可加快獲取超過3,500家中國A股上市公司的ESG評價指標。

金融壹賬通運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NLP)等AI技術進行不同維度的信息處理,從而提供將全面覆蓋上海及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企業的ESG因子及評估。除了被納入到FactSet慧甚平台中的信息之外,金融壹賬通還提供一系列分析工具,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技術驅動的披露透明度評估、投資組合可持續性表現評估及調整,以及氣候風險評估工具,幫助投資者在投資過程中,更有效納入ESG測量標準。

FactSet慧甚亞太區高級副總裁Tom Griffiths表示:「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正加速發展,而且客戶對中國企業的ESG信息需求很大。隨着我們進一步爲全球客戶擴展整合型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我們對於這次與中國平安合作推出以科技驅動的ESG評價指標感到十分振奮。結合金融壹賬通的領先內容及FactSet慧甚的應用包,將可爲客戶提供有關ESG對中國市場影響的差異化視角。」

金融壹賬通董事長兼CEO葉望春表示:「我們十分高興與FactSet慧甚建立合作關係。通過將金融壹賬通的AI-ESG能力融入FactSet慧甚的強大投資數據及科技平台,投資者可以利用更多專注於中國的ESG信息和工具,擴大其ESG投資的廣度和深度。」

據悉,中國平安的ESG工具將於未來數月內在FactSet慧甚工作平台,以及通過標準數據饋送和應用程序編程接口庫提供。

更多信息,請登陸:https://www.factset.com/solutions/business-needs/esg-solu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