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銀行榮獲《歐洲貨幣》「中國最佳家族辦公室」桂冠

新聞通稿

平安銀行榮獲《歐洲貨幣》「中國最佳家族辦公室」桂冠

時間:2021-02-26   文章來源:平安銀行   【字體:       

平安銀行榮獲《歐洲貨幣》「中國最佳家族辦公室」桂冠

香港,上海,2021年2月26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欣然宣佈旗下平安銀行(股份代碼:深圳證券交易所000001)憑藉領先的科技實力,以及專業的個性化服務獲得《歐洲貨幣》2021年「年度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調研-中國最佳家族辦公室」桂冠。

《歐洲貨幣》「年度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調研」按地區和服務領域對最佳私人銀行服務進行定性評估,調研結果由私人銀行家和財富管理者進行票選產生,旨在評選出這些機構心目中最具有競爭力的公司。2021年,《歐洲貨幣》在調研中收到2,114份有效投票。

深化金融科技,業內率先實現保險金信託及家族信託業務全程線上化
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圍繞「數據化經營、線上化運營、綜合化服務、生態化發展」策略,持續發力金融科技,在專業程度、科技利用和客戶體驗等方面達到行業領先水準。2020年,COVID-19為高淨值人士敲響了警鐘,進一步喚醒對財富保值增值、資產風險管理以及家族財富傳承的規劃意識,中國企業家家族對財富傳承服務需求不斷湧現。平安銀行私人銀行推出「傳承業務在家辦」服務,在業內率先實現遠端、無接觸設立保險金信託及家族信託業務。2020年下半年,繼保險金信託設立業務實現100%線上化後,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又率先在業內實現家族信託投資配置線上全流程,將家族信託資產投配效率及操作安全性大幅提升,顯著提高客戶服務體驗。 

量體裁衣,打造適合中國人的家族財富傳承模式
為讓家族辦公室服務切實走進中國財富家族,平安銀行私人銀行推出家族辦公室全新服務理念-「更懂中國人的家族辦公室」,基於對中國家族財富管理和傳承需求的深入洞察,為中國家族提供個性化定制的傳承綜合解決方案。中國家族傳承和家族管理的痛點分別集中在家族繼承人、財產隔離、家族治理及法律稅務四大方面。此外,除了對金融類業務的核心需求,在COVID-19疫情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家族開始注重家族辦公室的生活類服務,如教育規劃、健康管理、出行規劃等。面對中國家族財富傳承的痛點和需求,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家族辦公室植根本土家族企業文化,為幫助中國家族實現創富、守富、傳富,提供涵蓋投資管理、財富傳承、頂層法律架構設計、繼承人教育、法律諮詢、稅務籌劃、慈善公益等全方位服務。

平安銀行行長特別助理蔡新發表示:「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家族辦公室依託平安集團『金融+科技』戰略優勢,持續為客戶提供定制化及專業化的服務,解決客戶複雜金融、法律及稅務問題,不斷以科技創新引領服務品質提升。未來,平安銀行私人銀行家族辦公室將繼續發揮自身平台資源和金融科技優勢,為中國財富家族提供更高質專業、安全穩健的全方位財富服務體驗,與中國企業家攜手,為經濟發展、企業成長注入新一代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