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榮獲「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2020」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榮獲「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2020」

時間:2020-12-1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榮獲「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2020」

香港,上海,2020年12月10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欣然宣佈,在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及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與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2020」中,中國平安憑藉過去一年以來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高效表現,在「主板公司 - 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類別中,榮獲「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旨在鼓勵香港上市公司加強公司管治,提倡香港公司管治、商業道德,董事會領導能力及持續發展方面的最高標準。該獎項對在維護股東權利、合規、誠信、公平、責任、問責、透明度、董事會獨立性和領導力及推行企業社會責任和持續發展等方面作出承諾並取得突出成就的上市公司,予以肯定及嘉獎。 

評委會表示:「在董事會的領導下,中國平安採用具有前瞻性的管理方針,覆蓋未來十年發展,帶領該集團從最初的保險企業,發展成為綜合金融服務集團,並開發出屬於自己的科技生態系統。評委會對中國平安全面、扎實的公司管治策略及方針表示滿意。因此,今年再次向該集團頒授獎項,肯定其卓越成就。」

中國平安董事會秘書兼品牌總監盛瑞生表示:「中國平安始終秉持『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的理念,持續探索和借鑒國際領先治理經驗,建立了依託本土優勢兼具國際標準的公司治理架構且不斷完善。中國平安董事會亦非常注重公司戰略的前瞻性、引領性,以長遠的眼光、高度的危機意識捕捉未來發展機遇。憑藉良好的公司治理,平安抵禦風險的能力持續增強、公司競爭力穩步提升,充分實現了各利益相關方共贏,進而促進公司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

中國平安經過30多年的發展,已從一家單一保險公司,發展成為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上市公司,資產規模9萬億元人民幣、市值1.5萬億元人民幣的綜合金融集團。近15年來,集團總資產、總營收、淨利潤複合增長率近30%,發展成果獲得市場肯定。平安之所以能夠取得今天的成績,與公司治理的高效運作密不可分。未來,中國平安將持續踐行全球最佳公司管治實踐,為公司的長期穩健發展保駕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