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獲《亞洲貨幣》評選為「中國最佳上市公司」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獲《亞洲貨幣》評選為「中國最佳上市公司」

時間:2020-10-2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獲《亞洲貨幣》評選為「中國最佳上市公司」

香港,上海,2020年10月20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或「集團」,股份代碼:香港聯合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欣然宣佈,中國平安在財經雜誌《亞洲貨幣》(Asiamoney)主辦的「2020年亞洲最佳上市公司評選」中,獲得「中國最佳上市公司(Best Overall Outstanding Company in China)」殊榮,同時連續三年獲選為「中國保險行業最佳上市公司(Most Outstanding Company in China – Insurance Sector)」。

「亞洲最佳上市公司評選」涵蓋亞太地區12個資本市場,表彰區內各市場及行業中,在財務、管理團隊、投資者關係及企業社會責任等領域表現最優秀的上市公司。今屆評選共獲得880多名基金經理、買方分析師、銀行家和研究分析師參與投票。

《亞洲貨幣》雜誌執行編輯Alex Pang表示:「過去三十年來,《亞洲貨幣》一直表彰在企業管治方面表現出色的亞洲上市公司。本人衷心祝賀中國平安獲選為2020年中國最佳上市公司,並連續三年勇奪保險行業的中國最佳上市公司殊榮。中國平安及其他上榜公司在管治及領導方面持續樹立高標準,成為業界的榜樣,為區內所有持份者作出貢獻。」

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財務官姚波表示:「我們十分榮幸獲頒此項殊榮,足證資本市場對中國平安在整體戰略、經營業績、股東回報、以及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認可。平安致力依託本土化優勢,踐行國際化標準的公司治理與經營管理,持續推動『科技賦能金融、 科技賦能生態、生態賦能金融』為2.1億個人客戶和5.6 億互聯網用戶提供金融生活產品及服務。未來我們將一如既往以全球最佳實踐水平為股東、客戶、員工、社區、合作夥伴和環境創造價值,成為國際領先的科技型個人金融生活服務集團。」

中國平安持續推進「金融+科技」、「金融+生態」戰略轉型,運用領先科技能力以賦能金融主業,並加速推進生態圈建設。2020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人民幣743.10億元,同比增長1.2%;科技業務總收入人民幣427.32億元,同比增長11.2%。集團注重股東回報,向股東派發中期股息每股現金人民幣0.80元,同比增長6.7%。

同時,平安矢志為中國及世界各地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攜手合作夥伴共同推廣綠色的環境、和諧的社會和可持續的經濟。中國平安於2019年成為中國首家簽署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UNPRI)的資産擁有者,於2020年成為中國大陸首家簽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金融倡議組織(UNEP FI)倡導的全球可持續發展框架《可持續保險原則》(PSI)的公司,並成為中國首家加入氣候行動100+的資產擁有者,該行動於2017年由投資者發起,旨在確保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企業採取適切的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國平安的可持續保險金額達人民幣121.21萬億元,可持續產品和服務個數達1,053個,可持續保險有效承保達7.85億人次,引領中國保險行業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