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陸金所控股旗下公司「陸金所香港」獲得三張香港金融服務牌照

新聞通稿

陸金所控股旗下公司「陸金所香港」獲得三張香港金融服務牌照

時間:2020-06-23   文章來源:陸金所   【字體:       

香港,上海,2020年6月23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平安」、「集團」或「公司」,股票代碼:香港證券交易所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601318)宣佈,陸金所控股旗下公司陸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簡稱「陸金所香港」)正式獲得香港證監會批覆,獲得第1類證券交易牌照。結合此前已獲得的香港證監會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陸金所香港可正式向香港地區所有客戶提供線上投資理財和財富管理服務。與此同時,陸金所控股旗下服務香港居民的線上財富管理平台「陸香港」APP預計將在8月上線。
 
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監管架構的成熟度、公開交易市場的完善性及金融產品的豐富性等方面,均處於國際金融市場前列。香港目前也是最重要的全球資產配置中心和個人財富管理中心。根據香港當地監管要求,想要在香港地區提供財富管理/資產管理服務的金融機構,都必須持第「1、4、9」三類牌照,即第1類證券交易牌照、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牌照和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
 
陸金所在香港搶灘註冊第「1、4、9」類牌照,佈局香港財富管理市場,正是看重香港市場的重要戰略意義和重大機遇,抓住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契機。
 
陸金所香港業務部負責人蔡華表示:「陸金所先進的數位財富管理模式,不僅在境內有著巨大需求,在其他市場同樣如此。此次獲取牌照最重要的地方在於我們將直接在香港落地業務,上線後的陸香港APP,將引入港幣投資理財產品和更多美元投資理財產品。香港本地用戶也可以跟內地投資者一樣,通過陸香港APP,享受足不出戶的線上投資理財服務,以及線下難以獲得的豐富產品選擇與客戶體驗。」
 
陸金所香港獲得香港證監會第1類、第4類、第9類牌照,標誌著陸金所科技與合規能力得到認可。陸金所香港秉承以金融科技為驅動、服務於廣大個人客戶、提供線上綜合財富管理服務的定位和優勢,將為香港個人客戶提供線上一站式港幣及美元投資理財服務。 
 
除此次獲批的第1類牌照,陸金所香港此前已申請並獲得香港證監會第4類和第9類牌照,可以提供投資建議、並向專業投資人提供資產管理服務。此次增獲第1類牌照,意味著陸金所香港將可以正式開展個人「帳戶建立、操作交易、資產持有」等服務。
 
事實上,香港已然是陸金所控股國際化業務第二站。2017年,陸金所控股正式出海,旗下陸國際(新加坡)金融資產交易所有限公司(簡稱「陸國際」)獲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資本市場服務牌照(CMSL)」並正式開業,之後又於2019年2月再次獲批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認可市場操作者(RMO)」牌照,獲准正式向新加坡本地居民提供服務。
 
陸金所控股表示,陸金所控股一直致力用最先進的金融科技手段提升財富管理服務,把陸金所在中國的成熟技術與先進經驗,推廣到世界其他地區,服務更多有財富管理需求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