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決戰脫貧攻堅 “平安健康守護行動”首站在雲南啟動

新聞通稿

決戰脫貧攻堅 “平安健康守護行動”首站在雲南啟動

時間:2020-06-11   文章來源:中国平安   【字體:       

6月11日,由中國平安發起的“平安健康守護行動” 首站在雲南正式啟動。當日,中國平安攜旗下平安健康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下簡“平安好醫生”)、平安醫療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平安醫保科技”)深入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為百余名村民送去全面的健康檢查、醫藥保健用品並開展健康管理知識講座。
 

據悉,“平安健康守護行動”將深入全國貧困發生率高、攻堅難度大的地區,在全國範圍陸續開展“醫行千萬裡,康護億萬人”公益行動,借助醫保扶貧管理平臺,通過疾病預防、健康檢查、遠端閱片、疾病診斷、村衛升級、送藥下鄉等多重舉措,搭建一站式、數位化、精准化、強基建“四位一體”的精准健康扶貧體系。

威信縣隸屬雲南省昭通市,當地醫療衛生條件落後,“因病致貧返貧”的現象屢見不鮮。受飲食習慣、氣候及地理環境等影響,長安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風濕骨關節病高發。為此,中國平安攜旗下平安好醫生、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智慧醫療等業務機構調度搭載全數位化DR、彩超、心電圖、尿液分析儀等醫療設備、“平安好影像”智慧影像系統的移動健康檢測車,駛入威信縣長安鄉,為百余位村民免費進行疾病篩查與問診、捐贈醫藥保健用品,同時還針對當地村醫和村民開展醫療知識培訓和健康科普活動。

平安移動健康檢測車下鄉義診,把真正的把醫療健康送到大山裡,受到當地群眾的歡迎。“以前總覺得體檢是大城市人才能做的事情,我在長安鄉生活了40多年,這次參加平安集團的免費體檢,是我人生第一次體檢。”長安鄉村民陳大叔感慨到。

平安好醫生臨時董事會主席兼CEO、平安醫保科技聯席董事長兼CEO方蔚豪表示,後續平安好醫生將結合自身醫療優勢,深入偏遠貧困貧困地區,開展一系列健康扶貧行動,切實説明改善貧困地區的基礎醫療服務水準。平安醫保科技及旗下平安(健康)檢測中心則將利用自身業務獨特優勢,加強移動檢測數位化建設,深化醫保扶貧資訊化平臺,做好從疾病防護到疾病篩查再到疾病診療的“一站式”扶貧服務,再惠及數萬偏遠地區村民。

自2018年中國平安“三村工程”啟動以來,扶貧成果顯著。在健康扶貧方面,平安通過遠端醫療、智慧讀片等技術,打造智慧醫療健康平臺,連接村民與城市的優質醫療資源,提升鄉村醫療服務水準;購置多台移動醫院設備,組織名醫專家,深入貧困地區一線開展村民體檢義診活動;通過政府、企業、社會多方攜手,從政策保障、精准定位,到科學檢測、專業醫護,全面提升貧困地區醫療健康水準,真正做到讓貧困人群有病早防早治,預防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截至2019年末,中國平安已在全國各地升級鄉村衛生所949所,培訓村醫11175人,開展移動健康檢測車巡診554場。

因病致貧、因病返貧是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攔路虎”,也是影響重大的“短板”。為積極回應黨中央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以及在疫情後著力構建強大公衛體系,切實維護人民健康的號召,中國平安持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繼在面向“村官、村醫、村教”開展“三村工程”後,再度全力開展“平安健康守護行動”,主動深入深度貧困地區,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果,守護脫貧攻堅戰決勝的“最後一公里”。

中國平安表示,未來“平安健康守護行動”將積極運用中國平安大醫療健康生態戰略的獨特優勢,繼續深入西藏、雲南、海南、廣西、新疆等多個省份的偏遠貧困,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健康扶貧工作,以守護健康為己任,全力以赴構築起人民群眾的“健康防線”,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