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向印尼捐贈150萬美元抗疫物資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向印尼捐贈150萬美元抗疫物資

時間:2020-03-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於3月27日宣佈,為回應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的倡議,支持印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平安集团及馬明哲董事長個人聯合向印尼捐贈一批抗疫物資,總價值150萬美元(約人民幣1000萬元)。抗疫物資包括醫療設備類,如護目鏡、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輸液泵、患者監護儀等。還包括醫療科技支援類,如智慧影像診斷系統和AskBob醫療智慧助手,為印尼抗擊疫情提供智慧化技術支援。

據悉,捐贈物資細項中醫療設備類,包括護目鏡、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各1萬套,取樣拭子15萬個、輸液泵200個、患者監護儀100個。醫療技術支援類,包括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診斷系統1000套、AskBob醫療智慧助手1萬件。醫療技術支援類均為中國平安自主研發,其中,AskBob醫療智慧助手可為民眾提供新冠肺炎教育、防護問答和科普知識、智慧篩查和問答。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診斷系統可提供智慧閱片服務,通過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15秒即可出具一例病例的智慧分析結果,準確率高達97%,大幅提升了醫生的閱片效率和精准度,幫助前線醫療機構進一步提升新冠肺炎識別效率。此前,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診斷系統已在包括湖北省在內的全國1500多家醫療機構落地應用,輔助醫生為2萬多名就診者提供閱片,累計閱片數量達數百萬張。

近兩個月來,經過艱苦努力,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肆虐,許多國家的衛生體系面臨嚴峻挑戰。當地時間3月20日,印尼首都雅加達進入緊急狀態,在醫療物資、病毒檢測等方面急需國際社會支援。中國平安迅速回應印尼政府方面的需求,及時做出捐贈決策。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全力應對,從保險保障、公益捐贈、醫療服務等方面,持續推出各項舉措,為全社會抗擊疫情貢獻平安力量。截至目前,中國平安累計在國內捐贈各項物資及現金超過1.5億元(逾2000萬美元)。與此同時,中國平安為奮戰在一線的疾控和醫護人員、媒體工作者、公安幹警、志願者提供免費保險保障;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治療用藥瑞德西韋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等。旗下平安好醫生與62個省、市、地區政府合作,提供即時線上問診、抗疫義診專線,疫情期間累計訪問人次17.2億;平安好醫(檢驗檢測中心)作為湖北省首批官方指定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協力廠商機構,日均檢測約500份,累計檢測超過2.2萬份,並定點投放64層低劑量螺旋CT移動影像車,助力病毒檢測;平安智慧城市旗下的智慧醫療聯合國家權威機構打造"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即時動態",覆蓋21省、31地市;為國家有關部委及15省衛健委提供智慧疫情預測,可實現提前1天98%以上,提前7天97%以上的預測準確率;平安好醫生與東南亞打車租車服務供應商Grab合作開展線上醫療服務平臺“GrabHealth”助力印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每日諮詢數量達到近1萬次。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中國平安表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特別峰會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協作,建立統一戰線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人類共同威脅。病毒無國界,應對疫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與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包括印尼在內的世界各國紛紛支持中國抗擊疫情。當前,許多國家和地區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平安願盡己所能,發揮在保險保障、金融服務、醫療科技等方面的優勢,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期待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全面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