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提供最高1億救助資金 為全國公安系統"抗疫"護航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提供最高1億救助資金 為全國公安系統"抗疫"護航

時間:2020-03-0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提供最高1億救助資金 為全國公安系統"抗疫"護航   【字體:       

2月29日,中國平安宣佈,通過深圳市平安公益基金會"全國公安民警抗擊疫情救助基金計畫",提供救助總額不超過1億元的專屬疫情救助資金,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民警、輔警及其家屬築起一道保障。通過該救助基金計畫,公安民警、輔警在疫情防控期間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造成身故的,每人將獲得50萬元的救助金;公安民警、輔警確診感染後使其家庭成員感染而造成身故的,其家庭成員也將獲得一次性50萬元的救助金。此外,該救助基金還將為在疫情防控期間因公犧牲的公安民警、輔警提供相關救助金。
 
該救助基金計畫從2020年1月1日開始,至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結束。針對已經發生的在救助範圍內的身故或犧牲的案例,將進行追溯救助。
 
目前,中國平安及平安公益基金會已成立專項工作組,與公安部門協作,開展該專項救助工作。針對疫情防控期間已身故或犧牲的公安民警、輔警,將儘快完成追溯救助。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迅速應對,從保險保障、現金捐贈、醫療科技服務等方面,持續推出新舉措,全方位參與到抗擊疫情的鬥爭中。為更好保障身處一線的疾控和醫護人員、記者、志願者等,中國平安為相關人員免費提供每人50萬元的風險保障。截至2月28日,中國平安旗下保險公司累計完成86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出險客戶保險理賠,其中平安人壽57例,平安養老險17例,平安健康險3例,平安產險9例,累計賠付超過810萬元。
 
在醫療科技服務方面,平安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新冠肺炎智慧閱片系統已在全國1500多家醫療機構落地應用,助力疫情防控。目前,平安智慧醫療新冠肺炎智慧閱片系統為2000多位元病人進行了智慧閱片,準確率高達90%以上;平安好醫生累計捐贈45萬隻口罩馳援各地醫護人員並開展線上免費問診;平安醫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檢測)中心作為武漢定點機構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64層移動CT車現場支援、遠端線上閱片輔助診斷。
 
此外,平安集團已累計捐贈現金6100余萬元,用於湖北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防控物資採購和抗疫藥物臨床試驗及研發工作。其中,中國平安宣佈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將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特效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
 
中國平安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進展情況,發揮平安在保險保障、醫療科技等方面的優勢,在抗擊疫情及保障社會民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