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聯合明園基金捐款1800萬 定向支援新冠病毒特效藥臨床試驗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聯合明園基金捐款1800萬 定向支援新冠病毒特效藥臨床試驗

時間:2020-02-1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聯合明園基金捐款1800萬 定向支援新冠病毒特效藥臨床試驗   【字體:       

2月15日,中國平安宣佈聯合明園慈善基金,將向中國醫學科學院捐款1800萬元,定向用於支援新冠肺炎特效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三期臨床試驗,以及其他抗擊新冠肺炎的臨床試驗。
 

據悉,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公司的在研藥物,在前期的細胞和動物實驗中均顯示出對SARS冠狀病毒、MERS冠狀病毒有較好的抗病毒活性,在細胞水準上對新冠病毒也展現較好的活性,有很大潛力成為抗病毒的特效藥。2月6日,在科技部、國家衛健委、國家藥監局等多部門支持下,由中日友好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作為共同申請人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獲得國家藥監局的臨床試驗批件,並由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領銜的團隊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正式開始了瑞德西韋的三期臨床試驗。該項目的主要負責人王辰院士是我國著名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2003年非典期間曾任北京防治非典專家組組長,在戰勝非典中起了重要作用。本次疫情,王辰院士再次臨危受命,帶領團隊深入抗擊一線。 
 

抗冠狀病毒有效藥物的研發正在與時間的賽跑。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三期臨床試驗投入極大,在得知這一資訊後,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第一時間召集緊急會商,決定中國平安集團聯合明園慈善基金通過中國透明度領先的基金會北京新陽光慈善基金會等機構,向中國醫學科學院定向捐贈1800萬,攜手支援中國醫學科學院,保障當前瑞德西韋等藥物的臨床實驗需求,以解決研發人員的後顧之憂,加快瑞德西韋等藥物的上市步伐。

根據臨床研究的需要,中國平安旗下的醫療科技子公司隨時準備好投入人工智慧、大資料等核心科技和相關科研團隊,説明臨床試驗進行資料分析和挖掘,助力推進特效藥研發進程,加快特效藥上市的步伐。
 

明園慈善基金,是平安集團董事長馬明哲與其家人出資成立的專項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來,該基金持續投入鄉村教育、關愛婦女兒童及應急災難救助等慈善公益事業。截至目前明園基金已捐贈並實施公益專案資金超5000萬元。
 

自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平安迅速應對,從保險保障、醫療資源支持、公益捐贈等方面,全方位參與到抗擊疫情的鬥爭中。為更好保障身處一線的疾控和醫護人員、志願者、記者等,中國平安為相關人員免費提供每人50萬元的保險保障;在醫療資源支持方面,平安好醫生累計捐贈45萬隻口罩馳援各地醫護人員並開展線上免費問診。平安醫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檢測)中心作為定點機構承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服務、64層移動CT車現場支援、遠端線上閱片輔助診斷;科技抗疫方面,平安智慧城市通過"i深圳"APP平臺提供20+項疫情防控服務,助力深圳政府科學抗疫;智慧醫療上線"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即時動態",上線200+官方平臺,幫助醫院提供遠端AI新肺炎輔助診療方案,已經在15個省市、1萬多個醫療機構、30多萬醫生中使用。
 

中國平安表示,公司將密切關注疫情進展情況,與社會各界通力協作,發揮平安在保險保障、醫療科技等方面的優勢,貢獻平安的力量,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