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完成3例賠付 平安銀行捐3000萬 中國平安全力抗擊新型肺炎

新聞通稿

完成3例賠付 平安銀行捐3000萬 中國平安全力抗擊新型肺炎

時間:2020-01-27   文章來源:完成3例賠付 平安銀行捐3000萬 中國平安全力抗擊新型肺炎   【字體:       

繼平安產險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提供專屬保險保障後,連日來,中國平安積極調動多方資源,旗下保險、銀行、投資,醫療健康等各專業公司,從現金捐贈、保險保障、快速理賠、醫療資源支持等方面積極行動,並聯合武漢市衛健委推出抗冠狀病毒24小時熱線,通過“平安好影像”線上閱片平臺免費提供全天候快速二次診斷閱片服務。同時,移動CT影像車已準備就緒,幫助武漢前線隔離區患者快速完成CT檢查,全力支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捐贈方面,平安銀行首批捐款3000萬元、平安證券捐款800萬元、平安基金捐款300萬元,用於湖北省採購防疫物資、因疫情死亡家庭撫恤、志願者保險、護具及生活補助,社區公共衛生設施補充等,支援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平安信託捐款50萬元參與信託行業慈善信託,助力抗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目前各家專業公司首批捐贈4100余萬元。

理賠服務方面,截至1月26日18時,平安人壽共收到4例理賠申請,均為湖北地區身故案件,其中3例已完成賠付,累計賠付61萬元;1例因法定受益人均在隔離狀態,已安排專人對客戶理賠予以全程指導。此前,平安旗下的壽、產、健、養等子公司推出“五大關懷”舉措,包括取消藥品限制、取消診療專案限制、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等待期限制、取消免賠額,並開通7*24小時線上服務和專人理賠輔助指導,為客戶提供溫暖便捷的理賠服務。如查及公司客戶出險,將第一時間啟動綠色通道,協助客戶及家屬進行快速理賠。

此外,中國平安聯合武漢市衛健委推出抗冠狀病毒24小時熱線電話(4001819191);提供7*24小時線上專家問診服務;向全國人民免費派發1000萬隻口罩;開放“平安好影像”線上閱片平臺,免費提供全天候快速二次診斷閱片服務,用實際行動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分擔壓力。平安旗下的64層移動CT影像車現已隨時待命,幫助武漢前線隔離區的患者第一時間完成CT檢查。

保險保障方面,中國平安為全國800萬疾控和醫護人員無償提供專屬風險保障,人均保額50萬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人民日報媒體公益專項基金聯合中國平安等機構共同發起“抗擊疫情一線媒體人保障計畫”,為在湖北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補助,人均保障額度50萬元,總保額超10億元,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保駕護航。

金融服務方面,中國平安還向全國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客戶、因疫情管控耽誤還款的湖北客戶提供關懷政策,根據客戶情況適當延期還款、減免利息費用、提供征信保護等。

中國平安表示,疫情危機關頭,是我們履行天職的關鍵時刻,將密切關注疫情進展,根據疫情發展的實際需要,積極調動多方資源,全力以赴、科學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及醫療健康、保險保障服務等工作,爭取在抗擊疫情、保障經濟安全運行及服務社會民生方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