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榮獲“2019年度傑出董事”兩項大獎

新聞通稿

平安榮獲“2019年度傑出董事”兩項大獎

時間:2019-12-03   文章來源:平安   【字體:       

近日,香港董事會學會揭曉“2019年度傑出董事獎”,平安喜獲雙項榮譽。中國平安董事會因致力實現最佳企業管治而榮獲“傑出董事”集體獎項,中國平安董事長/CEO馬明哲博士因帶領平安在公司治理方面的成功實踐與不懈創新,榮獲“傑出董事”個人獎項。

這是繼中國平安與馬明哲博士于2007、2011、2014年、2015年獲頒該獎項後,再次獲得“傑出董事”榮譽。評審團表示:“中國平安董事會清楚瞭解公司業務和策略優次,並堅信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性。為確保公司各董事和管理人員以保護集團資產和股東利益為己任,董事會制定了一套高效的表現評估機制。並適當處理風險管理、科技管理、環境社會及管治發展、人才供應和傳承計畫。董事會致力實踐最佳企業管治,獲獎可謂實至名歸。”

評審團同時高度評價馬明哲博士在企業管治和風險管理方面採用全球最佳實務,因而培育出企業文化以支援科技創新、透明度、誠信、高效傳訊和履行社會責任。”


 

中國平安董事會表示,在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的基礎下,將結合自身實際情況,不斷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提升公司治理水準。董事會積極參與公司的戰略規劃、投資決策、風險管理、內控合規、社會責任和人才選聘等工作。同時表示,很榮幸獲得傑出董事獎,並將繼續努力,憑藉良好的企業管治,為股東、投資者及其他利益相關者追求長期、穩定及健康的發展,創造可持續增長的價值。

中國平安副董事長任匯川代表公司領獎,並強調:“中國平安過去30多年來,從無到有實現健康快速發展,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得益於國際標準的公司治理機制,得益於專業盡責的董事會,得益于馬明哲董事長的高瞻遠矚,更得益於社會各界對平安的肯定和支援。未來,平安將繼續努力持續創造更大價值,為實現‘百年老店’目標砥礪前行。”


 

香港董事學會于2001年首次推出“傑出董事獎”,是亞太地區的權威獎項,具備較高的社會影響力,旨在表彰傑出董事會及傑出董事、宣揚優秀企業管治的重要性、推廣優秀企業管治與董事專業精神。“傑出董事獎”獲得商界廣泛支持,並已成為具備社會影響力的年度獎項。據介紹,該獎項的評選準則涵蓋多個指標,包括參選董事的策略性企業業務功能的效益、賦予董事會效益的貢獻、危機及傳承管理的貢獻、領導才能及商業倫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