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三村百寶"扶貧年貨節啟動 科技農險助力產業扶貧智慧升級務

新聞通稿

"平安三村百寶"扶貧年貨節啟動 科技農險助力產業扶貧智慧升級務

時間:2019-12-0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11月29日-30日,在中國扶貧基金會支援下,中國平安聯動旗下平安產險召開"平安三村百寶"扶貧年貨節啟動會暨平安產險智慧農業、科技農險發佈會。"平安三村百寶"年貨節旨在促進產業扶貧、消費扶貧融合發展。涼山州橄欖油、內蒙古陰山優麥、寧夏中寧枸杞等七款"平安三村百寶"優選扶貧農產品集中亮相。中國平安融合B端和C端資源,以消費扶貧的形式,通過平安旗下電商平臺設置的扶貧產品銷售專區,面向2億平安客戶及湖南衛視快樂購850萬會員推薦,從而幫助扶貧企業實現線上線下銷售"多點開花",打造中國平安的產業扶貧的"產銷"閉環。

為進一步推動產業扶貧智慧升級,幫助扶貧產業解決"融資金、提品質、拓銷路、兜風險"難題,平安產險正式發佈了智慧農業•惠農扶貧支持計畫和科技農險AI農保3.0平臺,打造支持農業產業提升供給品質、風險應對能力的金融支農服務體系,從而促進鄉村產業振興發展。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馮思華在發佈會中表示,“社會各方力量和資源的協同、協作已成為推進消費扶貧的重要抓手,希望平安繼續發揮自身優勢,以更大愛心更大的作為,探索推動消費扶貧的創新思路,搭建更多像本次會議這樣的交流平臺,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貢獻力量”。

中國平安表示,脫貧攻堅戰已進入決勝關鍵階段,公司將進一步升級"扶智培訓、產業造血、一村一品、產銷平臺"的產業扶貧閉環,構建融合"金融扶貧、智慧農業、消費扶貧、保險扶貧"的扶貧防貧保障體系。

"平安三村百寶"年貨節啟動  平安產險發佈智慧農業惠農扶貧計畫

"平安三村百寶"作為中國平安產業扶貧與消費扶貧的核心載體,於今年9月在內蒙古烏蘭察布正式啟動,並一次性簽署高達5400萬元的扶貧農產品洽購協定。"平安三村百寶"年貨節作為中國平安通過消費扶貧的方式推動產業扶貧發展的重要創新舉措之一,計畫將在2020年春節前通過集中舉辦洽購會、在平安旗下電商平臺設置扶貧產品銷售專區等多種方式,融合B端和C端,實現扶貧產品銷售線上線下"多點開花"。

此外,中國平安還聯合湖南衛視快樂購開展"平安三村百寶"扶貧農產品的首場線上直播促銷,向快樂購850萬會員進行推薦,預計將帶來近2億品牌曝光,從而幫助平安產業扶貧項目支持的涼山州橄欖油、內蒙古陰山優麥、寧夏中寧枸杞等七款優選扶貧農產品線上上銷售,形成扶貧產品"產銷"閉環,真正幫助當地企業增收,帶動當地農戶脫貧致富。

在拓寬消費扶貧管道的同時,中國平安旗下平安產險持續探索應用區塊鏈、衛星遙感、物聯網等創新技術,説明貧困地區農村企業解決融資難、生產品質管控弱、產品安全信任等問題,為消費扶貧提供持續動能,積極開展"智慧農業惠農扶貧計畫",提升智慧農業產業鏈價值。

據悉,該計畫重點打造平安扶貧保、平安溯源保、平安防貧惠農保三大產品,形成覆蓋全產業鏈的金融支農解決方案。具體而言,平安扶貧保提供低成本產業扶貧資金,助力產業"造血";在中國扶貧基金會支持下研發設計推出的平安防貧惠農保,通過智慧災害管理平臺+防貧收入保障,築牢防貧保障網。平安溯源保則通過"智慧產銷溯源平臺+保險",實現生產關鍵指標7*24小時即時監測和追溯分析,促進產業標準化生產,同時,打造產品保真和安全雙認證,為扶貧產品提供品質背書,形成消費者的放心標籤,幫助扶貧農產品供給品質、品牌雙提升。 
 

平安產險"科技農險3.0"發佈  助力農村產業扶貧升級

不僅是説明農村企業拓展產品銷路,説明企業提升抵禦各種風險的能力,也是保障農村扶貧的有力舉措。為推動農險高品質發展,更好地滿足"三農"領域日益增長的風險保障需求,平安產險正式發佈科技農險3.0平臺,通過科技提高農險服務能力,創新農業保險服務模式。

據瞭解,平安科技農險1.0版實現前線移動作業、2.0版完善農險資訊化建設,構建農戶,標的,風險等資訊庫。平安科技農險3.0版旨在推動農險服務"線上化、電子化、智慧化、資料化"四化建設融入農險作業全流程,圍繞"合規經營,風險預警,完善基層服務,高效展業,精准承保,科學定損,合理賠付"等七大目標,解決傳統農險投保資料搜集難,驗標難,定損難,服務滿意難和合規經營難等問題,提高農險服務水準,夯實農業保險保障基礎。

平安產險智慧農業、科技農險發佈會還邀請到財政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有關領導,及首都經貿大學庹國柱教授、農業農村部農研中心龍文軍教授、河北經貿大學馮文麗教授、南開大學李勇權教授、北京師範大學張錦水教授等國內農險領域近15名專家共同探討"科技助力農險高品質發展的路徑和方向",與會各方對平安科技農險3.0平臺及平安金融支農領域的探索和突破給予高度肯定。

除了產業扶貧外,中國平安"三村工程"還有健康扶貧、教育扶貧。自2018年啟動以來, 從"村官、村醫、村教"三個方向,持續推進精准扶貧事業。截至2019年6月30日,"三村工程"已在全國13個省或自治區落地,累計提供扶貧資金103.73億元,援建升級鄉村衛生所622所,培訓村醫6,926名,援建升級鄉村學校607所,培訓鄉村教師5,89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