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人壽參加銀保監會發佈會 多措並舉助力保險業高品質發展

新聞通稿

平安人壽參加銀保監會發佈會 多措並舉助力保險業高品質發展

時間:2019-06-20   文章來源:平安人壽   【字體:       

6月20日,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人壽")參加了第220場銀行業保險業例行新聞發佈會(以下簡稱"發佈會")。平安人壽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當以"回歸保障本源、提升消費體驗、服務經濟發展——中國平安人壽新時代下的金融實踐"為主題,介紹了公司在優化產品結構、提升消費者服務體驗、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等方面的具體實踐。平安人壽總經理助理李文明,平安人壽董事會秘書、辦公室總經理汪海龍一同參與發佈會。
 

平安人壽表示,在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的背景下,保險業正在調整步伐節奏,從"補償式"高速發展邁向"回歸保障"的發展模式。一直以來,公司積極回應政府及監管的號召,不斷優化產品、服務等各個經營環節,發揮自身平臺優勢和科技優勢促進社會就業,多措並舉助力保險業實現高品質的發展。 
 
 

依託產品驅動,回歸保障本源
 

平安人壽主動進行產品策略調整,積極推動保障型產品開發,著力加強保障型產品經營。在發佈會上,丁當介紹,"2019年1-5月,公司主力長期保障儲蓄型產品在個險新單保費中占比達39.3%,較2018年同期提升 5.9個百分點。公司的主力保障型產品平安福,已累計為客戶賠付近106億元,為社會公眾提供了有效的保險保障。"
 

此外,平安人壽積極創新,聯合平安集團旗下其他專業公司推出"產品+健康"模式,即通過對客戶開展健康管理降低患病風險,實現產品和健康的風險雙重規避。截至目前,平安人壽運用該模式,聯合平安健康險推出的"平安RUN計畫",已有近600萬客戶參與其中,有逾 40萬人達成年運動目標,並因此獲得保險保障額度和健康狀況的提升。 
 
 

科技賦能服務,提升消費體驗
 

借助科技賦能,平安人壽創新服務模式,在理賠、保單服務、增值服務等方面持續升級,為客戶帶來"簡單便捷 友善安心"的消費體驗。
 

丁當介紹,平安人壽運用大資料、生物識別等技術,推出手機上的理賠服務——"閃賠",可快速出具理賠結論,客戶在30分鐘內便可收到理賠結果。自2016年"閃賠"推出以來,已辦結超200萬件理賠案件,並累計為客戶送出 40逾億理賠款。
 

平安人壽在保單服務方面開發了"智慧客服",通過引入AI等技術,實現了保單業務線上一次性辦理。2018年,"智慧客服"累計提供約4000萬次線上服務,業務辦理平均時長從3天縮短到 10分鐘,最快僅需3分鐘。
 

在增值服務方面,平安人壽針對客戶生命週期中的不同階段需求,提供線上增值服務,覆蓋家庭關係、親子育兒、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截至目前,公司已為近1.3億用戶以及4000余萬保單客戶提供專業服務,獲得客戶廣泛的認可。 
 
 

支援隊伍發展,穩定社會就業
 

在促進社會就業方面,平安人壽充分發揮自身平臺優勢和科技優勢,支持國家穩就業政策。自2007年起,平安人壽大力推進縣、鄉鎮市場網點鋪設,將大量社會勞動力吸收到保險行業中去,不僅解決了縣鄉人口就業問題,還進一步推動保險保障在縣鄉內的普及。截至2019年5月末,平安人壽在縣域、鄉鎮地區已開設網點 1913個,範圍覆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網點保險代理人數量發展超36萬人。
 

此外,平安人壽引入科技手段,提升代理人服務技能和專業水準,幫助代理人提高收入和行業競爭力。平安人壽還積極落實國家財稅政策,保證行業利好惠及到每一位代理人,將把財政部下發的上調險企傭金稅前抵扣上限等政策利好釋放到代理人隊伍中去,推動代理人隊伍的穩定發展。 
 
 

支援實體經濟,落實精准扶貧
 

平安人壽還積極貫徹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政策指引,利用險資長期穩健的資金優勢,已累計投入逾4000億保險資金參與PPP專案和重大工程建設,有效助力交通、電力、能源、港口等基礎設施及棚戶區改造項目建設。其中,公司在支援國家"一帶一路"和廣東大灣區建設項目中累計投入超 550億元。
 

平安人壽持續大力推進精准扶貧專案。在產業扶貧方面,平安人壽創新性地打造生產銷售產業閉環,推動扶貧地區特色產品銷售。截至今年5月,累計銷售額已達到1100余萬元,實現貧困地區人民創收增收;在健康扶貧方面,平安人壽捐贈扶貧愛心基金,減輕當地因大病、慢病產生的醫療費用負擔。針對烏蘭察布市察右後旗建檔立卡人口,預計從 2018到2020年的三年內,將投入255萬元至大病慢病扶貧愛心基金中,防止當地因病返貧。在教育扶貧方面,平安人壽開展智慧小學綜合建設和"幕天捐書"行動,有效彌合城鄉教育差距。截至目前,平安人壽已累計升級391所智慧小學,覆蓋超23萬學生,其中近2萬名建檔立卡學生;"幕天捐書"覆蓋國家級貧困縣 150個、幫扶學生近47萬名。
 

保險業正處於全新的時代座標下,展望未來,丁當表示,"平安人壽將堅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同時將圍繞人民群眾的需求、經濟發展的需要,繼續發揮產品、科技、資本、服務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探索,不斷創新,為客戶送去更完善的保險保障,為消費者帶來更美好的體驗,為實體經濟注入保險動能,助力保險業實現高品質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