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為深圳義工送“平安”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為深圳義工送“平安”

時間:2019-05-2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5月27日,中國平安在“司慶日暨公益日”之際,旗下平安志願者協會攜手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志願服務基金會及公共安全義工聯合會舉行戰略合作發佈會,啟動“社區公益寶”、“週末公益”兩大志願服務專案,依託“三村暉”時間銀行公益APP向社會公益組織賦能。同時,中國平安宣佈為深圳義工捐贈總保額為25億的“平安志願保”專屬保障。

為深圳義工捐贈25億保額“平安志願保”

深圳是國內志願服務的發源地之一,註冊義工達165萬。志願者在從事公益服務活動的同時,往往也伴隨著潛在的危險和意外。
 

據平安產險個人非車險部產品總監金雲凱介紹,為更好地關愛義工群體,經過數月深入瞭解義工權益保障的痛點和需求,平安產險於今年5月推出“平安志願保”這一專屬公益志願者的保障產品。保障範圍涵蓋了飛機、火車、輪船、汽車等各類場景的短期意外傷害,週期為2個月,能夠多層次、多方位地為志願者提供保障。
 

發佈會上,平安產險為深圳義工捐贈價值25億保額的“平安志願保”保險保障。秉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公益互助理念,未來平安還將與安全研究院共同探索“好人險”、“應急救援險”等針對專業志願服務的保險,並面向深圳義工及其他社會志願者提供更多風險防範和創新化解預案,構建具有內生動力的公益生態。

守護公共安全  推出“社區公益寶”專項志願服務

中國平安自2019年6月起將與深圳安全研究院、安全義工聯聯合推出“社區公益寶”志願服務專案,在公共安全教育、反金融詐騙、醫療健康等領域開展社區公益培訓和宣導。
 

第一項志願服務行動將由平安人壽牽頭開展,百萬代理人將率先參與。結合2019年客服節“平安行動”,從6月份起,平安人壽將聯合安全研究院以“三村暉”App、壽險“金管家” App為線上平臺,推出安全教育課程;線下開展青少年“公共安全親子教學營”、“安心社區”、“ 平安守護者種子計畫”三大主題活動,提升公眾安全意識和自我救護能力。
 

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院長倪紹文表示,近年來,各類自然災害、事故災難頻發,城市公共安全成為社會關注的話題,公共安全防線需要社會“共築”。 “社區公益寶”項目以業務賦能公益為思路,依託平安在金融、健康、科技等方面優勢和研究院在公共安全領域優勢,開展不同主題的公益活動和志願服務,將有助於推動深圳“安心社區”、和諧社區建設發展。
 

據悉,深圳安全研究院在風險評估和預警、應急管理等城市公共安全服務和技術上具有前瞻性、權威性。深圳安全義工聯由深圳安全研究院聯合數家單位發起,由市應急管理局業務主管、團市委業務指導的我國第一個公共安全領域專業化法人社團。
 

此外,平安志願者協會也與深圳志願服務基金會聯合啟動“週末公益”志願服務專案,提倡公眾將公益與日常生活相結合,傳遞“人人公益”理念。“三村暉”App作為此次戰略合作的指定平臺,未來也將定期上線更多優質的“週末公益”活動及專項志願服務。會上,平安志願者協會成立了第二個地區分會——深圳地區分會,截至目前,已在內蒙古、深圳、上海、雲南、遼寧等地區成立5個志願者地區分會。
 

中國平安表示,未來將通過公益當地語系化、政企共創、夥伴聯盟等構建共用公益生態,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和社會公益可持續發展。

 

【平安志願者協會】
為了促進平安公益可持續發展,2018年10月,平安集團組建成立平安志願者協會,並宣導在全國範圍內成立地區分會,目前已成立20個專業公司分會,5個地區分會,註冊志願者人數逾55萬人,平安員工志願者逾34萬人。
“三村暉”App作為平安志願者協會的移動端管理平臺,正打造全鏈條智慧公益。截至目前,平臺註冊用戶逾100萬人,上線70個公益活動,12000多個“身邊公益”,公益參與人次達254萬人次。
2019年3月,“三村暉”APP正式升級為全民公益智慧互助開放平臺——“三村暉時間銀行”,志願者在平臺上領取並完成公益任務,即可獲得對應的公益“時間幣”,未來需要幫助時便可通過兌換“時間幣”獲得他人提供的志願服務。今年2月,依託技術和模式創新的“三村暉”智慧公益平臺上線首個賦能社會公益組織的養老關懷專案,正式開啟對外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