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金融壹賬通獲發香港虛擬銀行牌照 助力香港金融科技創新發展

新聞通稿

金融壹賬通獲發香港虛擬銀行牌照 助力香港金融科技創新發展

時間:2019-05-10   文章來源:金融壹賬通   【字體:       

金融壹賬通今日公佈,其全資子公司平安壹賬通有限公司(“平安壹賬通銀行”)順利取得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頒發的虛擬銀行牌照。

金融壹賬通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集團”)成員公司,作為平安集團“金融”+“科技”雙驅動戰略的重要承載,在人工智慧、生物識別、區塊鏈等領域擁有領先技術。此次平安壹賬通銀行取得香港虛擬銀行牌照,是金融壹賬通拓展國際化市場的又一里程碑。

平安壹賬通銀行預期可以於六至九個月內正式推出服務。虛擬銀行是指通過互聯網或其他形式的電子管道,而非實體分行,提供銀行服務的銀行。平安壹賬通銀行期望通過人工智慧、區塊鏈等領先技術,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和創新,同時為香港市民和中小企業提供更加便捷、專業的金融服務,提升客戶體驗,促進普惠金融。

金融壹賬通副董事長兼聯席總經理,平安壹賬通銀行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陳蓉表示:“我們很高興取得香港虛擬銀行牌照,這是金融壹賬通拓展國際化市場的重要一步,表明公司金融科技實力在國際化市場受到認可。金融壹賬通依託平安集團超過30年金融業的豐富經驗,精准把握各類金融機構的需求,虛擬銀行擁有自己獨特的業務模式,依靠金融科技實現客戶服務、風險控制、成本控制、運營效率上的全面提升。金融壹賬通將運用服務中國內地逾3000家金融機構的經驗,結合對香港市場的理解,打造服務香港本地的平安壹賬通銀行,以金融科技助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更上一層樓。”

平安壹賬通銀行首席執行官馮鈺龍表示:“虛擬銀行作為新型的互聯網銀行,在香港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平安壹賬通銀行將會充分運用互聯網即時、便捷、創新的優勢,為香港市民和中小企業帶來便捷的金融服務。為了更好地助力香港普惠金融,服務香港實體經濟發展,平安壹賬通銀行組建了一支由香港當地專業金融人才為主的團隊,以便更好地服務香港市場。”

平安壹賬通銀行是金融壹賬通運用金融科技,助力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又一新引擎。去年,金融壹賬通在香港交付區塊鏈貿易平臺——貿易聯動(eTradeConnect)。該平臺由金融壹賬通負責設計、開發及配置,目前已有13家國內外銀行參與該项目。